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三个愿望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六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五:初,吻

今晚有急事,需要出份材料给朋友,所以晚了点。但是写的时候也有点卡。因为发现自己开始按着时间线写了,真心又有填坑的嫌疑了。

于是决定。从这篇开始,再次回归欢脱,想哪儿写哪儿。

就是这么不负责任,别咬我~😄


年前有个签了约的广告临时改档期,要求即刻出发台湾几天,跨了个春节,她便带着双亲去了趟宝岛,打算边拍摄边过节。

因着行程紧凑,她几乎没什么时间上微信微博。年初五落地北京时,手机恰巧没电了,回到家充完电后再打开时,微信彻底被炸崩。

置顶对话框里有他的99+,最后一条,写的是,绝交,从此后我没你这个朋友,江湖不见。

她丈二和尚了,慢慢翻了消息,才心里暗哼一句,糟糕,大事不妙。

这个贺岁档再上他家老板的新作品,他再为首番。

前几日已经在微博和朋友圈一通广告后,剧组的大哥就在小群问,要不要包场为他和大姐贺一贺,顺便也聚个餐闹个节。

她当时刚拍完杂志,软在沙发里,发了语音给大哥,大哥贴心,算我一份。

可工作改档期时,她忘了和大家说一声,所以剧组的人当时联系了好久才知道她临时飞走了,自然就缺席了。

关键是,他是为了大家特地跟剧组请假回来陪陪大家闹节的,她缺席也就罢了,又缺的一声不吭,自然犯了众怒。

连忙打电话给导演大哥大姐,各种道歉。同为圈内人,事出突然,自然没人跟她计较什么。

倒是大姐挂电话前说了句,傻妹妹啊,我们倒是不在意的,在意的人估计这会儿在跟你闹绝交了,这次就好好哄哄吧。

她莫名脸颊微烧,不知是羞还是愧,好像被人看穿了心事一般。轻轻地应了声好,让大姐放心。


看着屏幕发呆了一会,想着他此刻应该还在北京,只是应该不会接她电话,也不肯回微信,更不可能见她。

便打给表哥,委婉地表达了歉意后,请他转达给那犬,明日她会在中央影城包场一天,他要是高兴原谅她就来,不高兴她也认。

表哥奇怪道,你助理微博说你明天参加大品牌旗舰店的剪彩活动啊。

她轻松一笑,我会推了,哄他高兴比较重要。

表哥似乎还想说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只说了句,好,我会转告。

助理听到她要推掉这么重要的时尚活动的行程,却只是为了包场跟人道歉时,只说了句你疯了,便挂了电话去忙。


夜里,本来这几日的行程就紧凑,她缺眠的厉害,但不知道为何躺在床上,竟然睡意全无。

翻来覆去好几个来回后,她终于起来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坐在窗台边,翻起手机。

看到他下午时朋友圈发了一条,脸上笑嘻嘻,心中MMP的配图,什么文字都没有。

他一兄弟图下留言,你的小仙女前几日来台湾和我吃饭了,说出来让你悲伤一会。他回了所有,只这一条不回。

她的心跳忽然有些急。闭上眼,感到有点无力,好不容易靠着忙碌平静下来的心,再起涟漪。

无奈地叹了口气,或许,自己真的空窗太久了,想的过分多了。


一日下来连轴七场她送走一波又一波的人,到最后一场时,她彻底咸鱼了,连ending都懒得发票圈了。

她发了他一条信息,已舍命,君若还江湖不见我也认了。

助理下午就因事离开了,她独自一人走出场子的时候,低着头看着手机,却突然被一个人挡住了去路。

让了几个来回对方似是有意堵路的,愤而怒视时,只见眼前人一身黑色羽绒,黑色帽子、黑框眼镜和黑色口罩,最后对上熟悉的一双清亮眸子。

她娇俏地笑开,这位清秀的小姑娘,你在等谁?

他扯下口罩,朝她露出虎牙,等你。她心头一突,有点稳不住,她知道他生的不差,但没想过,可以这么好看。

带你去吃皇庭新出的情侣锅,我馋很久了。他挑眉。

她啐了句,不去,两大兄弟去吃情侣锅,你脑子进麻辣烫了吧。


他特别鄙夷地看着眼前这个肉吃的很欢的小矬子,还说不要来,来了吃的这么没形象还真的是给面子啊。

感受到他怨毒的眼神,她又往他碗里扔了几根青菜,别吃太多,要是胖了就该不连戏了,你脸显胖。

他深呼吸了几下,翻了个白眼,总算压下掀翻这一桌火锅的冲动。

低头啃青菜,她朝他递过来一封红包,新年了,快高长大哈~

他接过,冲她假笑一脸,谢谢阿姨,祝阿姨返老还童。不出意料地受了她劈过来的一掌,他笑着轻轻用手握住,挡掉了她的力道。

看着手心被握住,她显得有点不自在,把手抽了回来。

你个死柴犬,我今天感冒,还推了活动过来义气相挺,你就这样对待你的大兄弟,你小心失去本小仙女。

他咧开嘴角笑了下,从羽绒服内兜里抽出一封红包,递给她,拿着,小爷孝敬阿姨的。

乖,没白疼你。她大大咧咧拿过,摸了摸,问道,这么薄,你该不会是给的一张支票吧?

他眼冒真诚,温柔地牵开嘴角,必须啊,我要给的,几张人民币可承不起。

她挑了眉,似疑似信,放下筷子,兴奋地打开红包。

里面只有一条纸条,你可以跟我要三个愿望。

她里里外外翻了好几遍后,有点泄气地看向他,就这?

他点点头,往锅里捞了根鸭肠,你敢许,小爷有的都给你,童叟无欺。

她随意丢在了一边,继续吃着,嘟囔了一句,信你就邪门了,这么不靠谱。


他放下筷子,我认真的,你不信试试,你敢提,我肯定做到。

她眼珠子转了转,好啊,三个是吧,那你听好了。放下筷子,正了正身子。

第一个愿望,我要彭于晏大哥代言的那款表的女款。

他打开手机,调出一张图片给她看,我姐下午给我的代购的物流信息,你助理应该帮你签收了。

她看了一下,呆了,真的假的?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一款?

你管呢,第二个愿望呢?他把锅里的肉捞出来,放在她碗里,又往锅里下了一些肥牛。

她咬了咬唇,眼珠子转了转,邪笑道,你老板娘说每个月你零花钱不少,你在我那住这些日子,交交房租不过分吧。

他听罢,抬眼看她,不可置信地问,就这?

她白了一眼,就这你都还跟我赖很久呢,哼。她只是纯粹想逗逗他。

谁知道他从包里拿出钱包,抽出一张卡,放在她面前。说道,我零花钱都在里面了,拿走。

她拿起来掂了掂,笑了,能有多少啊,几千?几万?

他在锅里涮着肉,眉丝不动,密码是六个六,里面不是很多,五十万,不够你再跟我要。

她吓得手一松,掉了卡在桌面,你没事吧,给我卡干嘛。

他睨她一眼,你不是要零花钱嘛,给你小爷高兴,别废话,拿好了。第三个愿望快说。


她终于不爽了,瞪了他一眼,微微带气,好啊,那么想实现愿望,那第三个就给我介绍个男朋友咯。

他手滞了一下,放下漏勺,转脸看她,见她有点气鼓鼓的样子,他认真地问了句,你是认真的么?

她眼角扯了一下,揉出来一个灿笑,肯定地点头,嗯。心里腹诽,就看你要怎么办。

给你介绍,你会接受么?

接受,只要不是歪瓜裂枣,我就认。她夹起肥牛沾了酱,爽回。

我。

什么?肉在嘴里慢慢嚼着,她口齿有点不清楚。

介绍我自己做你男朋友,怎么样?他认真凝着她,想要把她的一切刻在眼里。

她彻底呆愣,这次换手里的筷子掉落,有一支还滚落台下去,撞在地面,很脆的一声。


……你神经病啊……她找回呼吸后,咽了口水。

嗯,认识你的时候就这样了,病很久了,该好了。他目光依然如注。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七:桃花劫


S:没错,就停在这里了。完整的故事,没烂尾~至于后面,嗯,这就是后面。


评论(48)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