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旌奚】依依(赤心前篇)

本文为旌奚脑洞文之四。依然老规矩。剧情架设,人设不变。

另,此为赤心前篇,没有分离,也就看不到赤心的重逢。

主角:萧平旌、林奚

配角: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众。


踯躅许久后,到底还是按原路返回了东厢房。首垂一瞬,他便翻身上了屋檐。

在静谧的月夜里,屋檐上的清明,让一脑子的愁思,撩拨得人焦虑难安。

晚风好像起了,稠云压过了明月,远处的山头上,疏影重重,一片清寂,他觉得有点冷,有点空。要是有酒就好了……

给,十二年的桃花醉。蔺九不知什么时候也翻了上来,甩手给了他两壶小酿。

他牵了下嘴角,九哥倒是懂我啊。

开口一句就这么难么?竟在人房门前从午后一直徘徊到这个时辰?蔺九拂了下袖子揶揄他。

难,比我斩获二十万皇属军主力难多了。目光哀柔地望着西厢房的那一抹夜灯。

哎,说句该,谁让你当初……罢了罢了,都如今了,说那些也是徒劳。喝酒罢。蔺九碰了碰他的壶。


酒下三口,他眼角忽就来了水意。他想起日食歼渝的那一仗。

战前,他对她说,让她再给他一些耐心,他总不想失去她这样……珍而惜之的朋友。

彼时,他就是仗着,她有愧于他,如此,她能顾及那些旧伤口,舍不下他。

他承认自己就是这般自私,既想着她能远走,把他从此抛下,又盼着她能留下,从此再不离他半步。

可她竟然只是轻轻一句,大战在前,切勿分心。你自去忙,我自会安排自己。让他只能转头走开,带着沉重忧思和不安。

他其实恨她,很恨。怎样的心墙,都能在她面前,一言一句,被轻松击溃。

毕竟,那个时候,他有过不孝念头,宁愿自己战死疆场,以此平了兄长遗志。

纵万般不愿承认,她的一个担忧眼神,确实是他活着归来的那根弦。扯得紧,疼得厉害,最终也只得屈服。


鏖战而归后,家族风雨骤起。父王撒手离世,长林遭遣,王府彻封。门庭从此冷落。

他携着长嫂幼侄归隐,行至琅琊。她一直默默陪伴左右,不曾主动叨扰过他。

直至他因着父王临终的铿锵字句看开了所有后,在这绿林山崖中,胸臆终于舒坦了许多。

想着,总该可以和她好好说上一番话时,嫂子却告知他,她已辞行,明日下山。怎的能不慌乱。

她到底因何而走,到底何时归期,他全无所知。

他已经做好抛开一切的准备,向她坦白,而这一切,她大约也是不知的吧。

你真的不打算,和她再谈谈?也许,真的能留下她呢。蔺九实在看不惯他自我纠结得紧。

她从不勉强我,我自然,也不愿这样待她。他珍惜她,不愿她一丝牵强。


天刚清明的时候,她便吹熄了夜灯出了门。从来也不爱道别这回事。

也许内心深处,也是害怕面对他的,怕他再冷冷一句,走罢。她大概也不知道下次再见面,可以拿怎样的勇气。

青石路仍覆着浓浓的山雾,沾带着襟上微湿,粘稠得让人抑郁。

步伐有些缓,她只是想,时间能长些,多想他一会。

行至阁门处,竟见一身素白孝服长袍挺拔的俊秀身影。仿佛被惊动一样,他慢慢转过身来,眼神哀怨缠绵。

她的心一沉,如没入深潭。掩住紊乱的心跳,走至他身旁。怎的带着微微的酒气?为了老王爷的死,还是为了长林之名尽毁,仍旧这般伤神伤身罢,还一如从前似的傻气,教人怎能不心疼。

要走了?他凝着她。

嗯。她垂眉,不想去看他如炬的目光。

见他抬手,似乎要接下她的行囊。她竟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呵,她竟还是这样抵触他。就那般不能宽谅当初那样的自己么。他有点无力。

……我只是想来送送你。


长长的山道上,山雾被风冽了开来,东方露了耀眼的亮黄。日出渐明。不知飞往何方的候鸟,在远处偶尔孤鸣一声,好似添了这一幕的三分凄凉。

彼此无言地走了漫漫的一段路,可再久的路,也总会走到终点。

一路,他的目光不曾移开她身影半寸。林奚,她又瘦了,眼下的一片余青,怕是很久没安眠过吧。

旁人都道她既已随他去过战场,也随他承下丧父之痛,更随他闭府隐退,每每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对他绝不是没有情谊。可众人并不知的是,他曾伤她甚深,他真的不知,该以何颜面,去留她。

一路,她又怎不知,他舍不下她,也许,只是真的有愧吧。那憔悴的身形,全无半点往日明亮的风采。

原本,她也想着可以有一生的时间陪着他慢慢走出来。但是其实,不止他,她也需要勇气的。看着这些年来,他失去一个个至亲,强迫着自己成为兄长般模样,她的心被逐渐磨的柔软,她到底撑不过一辈子。

既然不能再相伴,让他恣意过此一生,总归也是好的。至于那婚约,只盼着他有一天忘了罢。


我知道,也许,说什么,都很难留下你,可是我想问一句,真的不能再等等么。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没勇气再说下去,剩余的没说的,他想,她会懂吧。

平旌,不用顾及我,你这一生,到这里,已经很累了,不该再多我一人。而我本志在神农,你既一切安好,我便该继续我的去向。但,不管什么时候,你只要想说些什么,我总还是会在的。她话尽于此,他一定懂。

人活在世上,每个人都应该去做他想做的事情,所以你有如此之志,作为朋友是该为你高兴的。可我总想着……我们还有时间……他终于攒足勇气,望着她的眸。

她却缓缓移开了视线。眼里清明无物,如一汪无鱼的清泉。心下却是涟漪频频,平旌啊,原谅我,我也真的,不忍心,且容我躲着你吧。

那,你要去哪里,归期几时?他终是知道了,她心志不移。

她一脸歉然,摇了摇头。

能常常写信回来么?哪怕只是只字片语,让我知道你安好,好么?这真的是他最后的底线了。从此要断掉和她之间的缘分,他实在做不到。

她盯着脚底的地面,久久不做声。该怎么回应呢。得失早已定夺,如要翻盘,彼此到底还要花多大的力气来治愈那些伤口。

让我,抱抱你,好么?谢谢你一直以来,在我身边。语毕,他抿紧了唇。

这一句,猝不及防,她也终于湿了眸。由着他慢慢靠近,拥她进怀。感觉他如铁臂膀牢牢把她搂实了。许久许久,不松一瞬。阵阵花酒的香味混着他阳刚之气,萦绕她的鼻尖,让她生出一股难缠的迷恋和难舍。

她都不知,原来他这般有惑力,让她无处可逃,缴械愿降。还好,在她就要放弃的时候,他终于松了手。

抬眼见他侧过了身,拭着眼角。父兄之殁后,她还是第一次见他这般轻弹男儿泪。


撇开头,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迈开了步伐。她知道他身形未动,目光依然注视着自己。一步,两步,三步……站定了。

她止步的瞬间,终于下定决心。

看见她止步时,他下了个决心。


两年,最多两年。我采集完药材标本,便再来琅琊山,看视你们。你,可还会待我如客?她不敢转过身,只是轻轻撂下一言。

他瞬时狂喜,看着她的背影,抑住想要上前搂她的冲动,薄唇翕张了好几回,终余了一句,我等你,一定要回来。

她纵使看不见,也听出来了他那呼吸的大起大落,就,这样欢喜么?终是在泪中,晕开了笑颜。再次举步,莫名的轻松愉悦。

直到看不见她半分的身影后,他才转身上山。嘴角溢着一丝甜笑。


他没有告诉她,如果她真的打算再不回来,待策儿稍大一些,他便去满天下寻她。

幸好,她最后还是开口了,他便守在这琅琊山上,等她归来吧。

他会好好等着,好好想着,好好念着。

她回来的时候,他一定要告诉她,林奚,我有想相守的人了……她面冷心热,志在神农,悬壶天下,救了我大哥,救了我侄儿,救了我……




-(完)-


S留话,好了,糖渣文到此为止。下一篇,回归全剧。写下旌奚和那些人,不得不说的,人心暗涌下,最难道的故事。

所以,下周初发布赤心后篇,敬请期待。

评论(8)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