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桃花劫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七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六:三个愿望

好了,这篇码完,还了昨天的工作量了。但愿看得还愉快。


他最近几年桃花开的有点旺。要是搁在以前,他大概会小雀跃小骄傲一下,但近几年,他却没少为这事觉得烦躁。

大约是上了年纪?他归咎于某人把他带佛系了。

表哥笑他,烦躁也正常,千千万万朵桃花冲你开,你想要的那朵却觉得你还在发育。

他气的抓起抱枕直接扔了过去,MMP,你这个月的绩效奖金不想要了是吧。表哥碎了下嘴,嘻嘻一笑走开了。

他烦躁地关了正在拼杀的战局,看到系统因为他逃跑倒扣了记录分,爆了句脏话直接下线。

要是抛桃心的人是别个,他大概三言两语就打发了。但这回,倒霉的人,是她闺蜜,还是她傻傻推给他的。


上个月去东京出广告外景,她列了长长一张列表扔给他,跟他说,如果买不齐全,兄弟都没得做。

他心里腹诽,谁乐意当你兄弟了,小爷要不是在等上位,我早一个兄弟你大爷的大挂牌甩你脸上,你信么。

当然也只是腹诽,他最后也还是笑嘻嘻地接过,撂了句使命必达。

谁知道东京行程意外紧凑,原定最后有一天半的休息时间,因拍摄场景的增加被切掉了,他最后只好拜托表哥帮忙。

结果就是,东西买回来后,她当场验货时,直接把刚进浴室的他炸了出来,当下愕然。

你是钢铁直男无误了,让你买的口红色号都写好序号了,你还能买错……

这粉饼我要的是L家的,不是G家的,你连品牌都没找对……

还有,这面膜……

还有,还有……

他眼神呆滞,打断她,好了,全当小爷送你了,分文不取还不行么。

她两眼包了委屈,欲泪无泪,幽怨道,可是,大部分不是给我的,是闺蜜的……这下可怎么交代啊。

以为多大点事,他翻了朝天白,转身去浴室,留话说,就说是我买错的,有意见找我补偿,谁敢为难你,小爷准饶不了。


从浴室出来时,他冷不防脸上遭了暗器,一张冰冰凉凉的东西随意挂在了他半边脸上,眼睛躲避不及还进水了,使劲眨了几下。

他没脾气地问,你这是要谋杀我,好继承我的剧本吧?

她哈哈一笑,扯着他的臂让他蹲低一些。

你家老板娘送来的面膜,让你没事就敷上,治治你那大油坑。都几岁了,还当自己二十出头那会呢。不吝嘲笑。

小爷容貌正着呢,不需要这玩意,再说了,一大老爷们倒腾这,脑子大概有病。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依然礼貌腿蹲下随她折腾。

跟你说个正事,我闺蜜说了,买错东西,拿饭来换。她想让你本人请个饭,算你道歉,如何。她手不停,认真问道。

他微眯了一下眼睛,动了动嘴唇,问道,你哪个闺蜜?

她报了个名字。他认真观摩了一下她的脸色,大约猜到了什么,闭了眼,心里弹幕只有两字,呵呵。

再睁眼时问她,真的只是吃个饭?

她很诚恳地点了点头。


约饭那天他其实没有行程,就是出门的时候接了表哥一个电话,商量了一下电影的宣传档期,骑车骑的慢了点。

到的时候,见到她和那所谓的闺蜜坐在一起说说笑笑。他压了帽子躲过服务员,直接落座在她身旁。

她怨了句,和美女吃饭还迟到半个小时,你好意思么。

他露出小虎牙嘻嘻一笑,不好意思啊,所以这顿我请嘛。随后,往对面的人看过去,礼貌点点头。

她以为自己意会到了什么,马上一脸灿笑把两人介绍了一番。

见他扇着手有点热,便打算叫来服务员上一杯冰水。

他却摆摆手说,不用了,我喝你的就行。说罢,不等她反应,直接伸手拿过她喝过的杯子一口喝光剩余的水,然后再让拿水瓶满上。

她和闺蜜两人有点尴尬地愣在当场。

她心中郁闷,他在家里这样随意喝她杯子,她已经有点抓狂了,在外面,在外人面前也这样,他到底脑子在想什么。

他对尴尬视若无睹,问了句,吃的点了么?我有点赶时间。


中途不意外的剧情就是,她接了个电话,说有导演踩上工作室要见一面,她要立刻回去,便打了声招呼走了。

临走还认真吩咐他,记得把闺蜜送回家。

他邪魅一笑,你放心吧,会送她回家的,顺便去一趟超市填补一下你家里的冰箱,晚上会做好晚餐,你记得早点回来。

听着这话,她脸上挂不住,闺蜜看她的眼神有了些怪异。只好硬掰,他住很近,常来蹭饭。你们聊,我先走了。

他目送她出了门后,低头继续切着牛排,一口一口吃着。无话。

闺蜜望着他很久,问道,你在生气么?

他微抬起眸,瞥了对方一眼,很明显,不是么?

闺蜜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便低了下头。

我约你,你是肯定不会来的,只好拜托她。但是你也看到了,她如果在意你,不会这样丢下你的。

他放下手中的刀叉,擦了下嘴角,交臂于桌上。


如果我没记错,上次我就已经告诉你,我们没有可能。至于原因,我也说的很清楚了,你不会听不懂吧。

可是,上次你们去皇庭,你也表白了啊,她不也是当玩笑过了么,你都还可以留在她身边努力,为什么不可以给我再试一次的机会。

闺蜜不忿,凭什么只许州官放火。气道,我跟她说了我喜欢你,想约你饭,她帮忙约了,还直接把你留在这里了,拒绝的不能再明显了吧。

他叹了口气,说道,我和她不一样。

我是她世界里很多个唯一和例外,而我的世界里的唯一和例外,也恰好是她,不是你。

她没有真正爱过谁,看不清楚自己的心,我可以等。我是寻寻觅觅,找了很久,她是那个一眼就让我觉得是对的人,所以我会等她。

你不必对我做任何尝试,因为结果都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的。

你不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心里有她还冲上来的人,但是是唯一一个敢利用她来到我面前的人。

我要警告你的是,不要利用她的善良,来成全你没有结果的私欲。于你们俩的感情不好,于我眼里,你也不会再是朋友了。

最后,我希望你明白,今天我只为她来。所以,伤害你的人,是我,与她无关。别随便迁怒她,我并不喜欢她因为这些事烦恼。

没有多长的停顿,像是讲了个故事,情节粗糙,却直击重点。

心头的迷恋被浇上三尺冰寒,闺蜜问道,为何是她,如果你要的是姐弟恋,谁都比她合适。就因为合作过,却没得到么?

他嘴角弧度漾开,想起来了很多年前,她穿着戏服从化妆间走出,朝他嫣然一笑。

那一刻,他听见了心底一个声音轻轻说道,嘿,她就是上帝从你身上拿走的那根肋骨啊。

如果遇到一个人,能让你想象天荒地老是什么样子,那就是对的人。她于我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

和姐弟恋无关,和合作无关。只和那个人,有关。只和遇上了,有关。


晚间她回到家的时候,他已经在做最后一道菜,随意朝她丢了句,过来洗碗,准备吃饭。便再钻到厨房去了。

她追了过来问道,你们今天谈的怎么样,为什么闺蜜发了个消息说黄了。你怎么着人家了?

他把她拦在门外,说道,你再靠近我,糊你一脸油试试。

见她乖乖呆在原地不动,他才继续手上的活,不经心回了,下午很好,只是我们不会再见了。

她急急问道,为什么,不是说很好么?

他淡然答,很好的意思是,没可能。

她皱眉再问,你不打算好好说话么?

他冲她露了小虎牙,眼神深了几分,好好说话怕吓到你,去洗洗碗,吃饭吧。

饭桌上,她认真问他,你是不是很不喜欢这样被安排啊?你因为这样生气了,所以才拒绝了她,对么?

他放下碗筷,看着她,说道,是不喜欢,但是没有生气,说开了总是好的,没必要让她抱着虚妄。拒绝她,是因为不合适。

她看见他的眼神又深了几分,似之前在皇庭那一眼。心跳又乱了,想不起自己还要问的是什么,于是噤了声,低头扒饭了。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八:良人


S:大半夜在写着这章表白的时候,忽然冒了个开车的画面,我有罪,我先溜,我先去讨伐自己~呜呜呜~


评论(9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