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贺岁档】大片排雷简析

大年初一去看了五部电影,看完了以后不由感叹,去年不该那样骂星爷和徐老爷子的,今年的贺岁片,竟然是让人扎心的很。S这次舍命舍得很不值得,认证完毕。

除了祖宗十九代,我只看了一个小时,其他都是完整看完的,所以除了这部不评价外,其他的都有稍作分析。

祖宗十九代适合于,不想看前四部,或者买不到贺岁档强片的票时,或者时间档内只有这一部时,是可以勉强去看看的。

好了,逐步来排雷吧。只是小感想,仅作参考,不写影评。可以讨论,轻喷。


一、红海行动(3D,S看的是IMAX版本,感觉真实感会强烈很多,当然没有对比,纯粹是画质强烈感叹。)


推荐系数:4.5

关键词:血腥、暴力、场面活、爱国、情怀

亮点:军事事件真实改编、张译、杜江、黄景瑜

适合人群:情侣、朋友、战争片爱好者、

简要评析:

这片子有三夸。

1、夸张译。

从去年开年到今年为止,看了张译三部作品,从鸡毛飞上天,到绣春刀2,再到红海行动。

不看其他,光看演技,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了不得,是个戏痴。

在我的印象中,青年演员里,能收放自如的不出五个,但是这五个里,大约没有谁像他蜕变的那么早。

他是个可以挑大梁的人,但是却甘当绿叶。

从画面情节可以看出,他演戏的时候会把心思全程放在对手身上,无论是和海清,还是和年轻一辈的演员。

抛接之间,他更多是那个接的人,画面感控制的十分好。

这样的奉献的前辈演员,近期除了陶虹,只见到了他一个。

2、夸林超贤。

林导是香港北上拍戏,拍到了中央红牌戏的唯一一个了。画面的质感没有因为成本的降低而将就,相反,画面基本接近真实模拟。

可惜的是,因为节奏太快,有些画面的处理没有进行调整

另外在故事情节上,把控得相当有条理,不是一味为了快进,而是在人设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让人把故事想的透彻和明白。

3、夸黄景瑜。

全场新鲜亮点就是这一位新人。我没看过那部据说很火的网剧。也从来没记得过他的面孔。

但是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记住了他的一个眼神,从此也记住了这个人。

演技真的一点都不生涩,反而让我以为他是演了三五年戏的小青年。真的是有点未来可期的感觉。


这戏要是搁在国庆档,估计口碑和票房双赢。在春节档,只能看节后口碑发酵的余热了。


这部戏,让我印象最深的台词是:中国海军来救你了。


国之情,永远如此热切。


二、唐人街探案2


推荐系数:4

关键词:刘昊然、肖央、王宝强

亮点:很认真在探案,贺岁是顺便的。

适合人群:本贺岁档最合家欢的片子了,跟谁看都可以。跟闺蜜舔颜,跟男友/老公探案,跟全家搞笑。

简要分析:

1、刘昊然弟弟。其实这部戏大概大家都知道了,是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了赶拍,所以很多镜头只要不是太差,都是一条过。

所以他被称为刘一条。

我个人认为比较大的bug在于,他演的是结巴,结果竟然不药而愈了。连最后的案情解释都没再结巴。

我只能叹道,秦风2不如萧平旌出彩,不如秦风1惊艳。

但是相信我,他的颜值完全可舔,场面也足够帅气。

很多人都猜他第三部可能会黑化,我反倒觉得,不会,起码秦风不会。因为太熟悉黑暗的人,往往最憎恶黑暗。

关于昊然弟弟的未来可期这件事我没怀疑过,但起码这部片,不是他作品列表中算上乘的。

2、肖央。感觉是为了来刷人情卡的。发挥不如想象。被刘昊然和王宝强双番夹攻,无法出彩也是情有可原。

可是我忍不住在想,如果这个角色,彭昱畅来演,会不会,成就另外一个人设IP?

纯想象,不可考。

3、故事。这一版的故事和上一版的相似度太高了。基本上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对于演员的发挥有所局限了。

但是能在原来的故事上加载一些新的元素,让笑料翻新,陈思诚也是有他的才华所在的。所谓的带着枷锁跳舞。

希望第三部在东京演出的时候,他能先考据场景和拍摄的地点再进行剧本撰写,也许会不一样一些。


钱还是可以快赚的,但是你得诚心啊。陈思诚小童鞋,初心、诚心,是万万不可丢的。


印象最深的台词:当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你。看可以,别看太久。


三、西游记女儿国(3D)

推荐指数:3.5

关键词:赵丽颖、志玲姐姐、

亮点:发挥稳定的CG,终于连贯了的故事。

适合人群:新式西游记故事爱好者,CG感受者,赵丽颖演粉和颜粉,志玲颜粉

简要分析:

真的要夸一夸郑保瑞导演。拍了那么多年的西游记,竟然可以讲完整一个故事了,实属难得。

再来就是,放下了CG这个包袱后,他的发挥有点惊艳。能让CG配合故事进行。

就犹如,一直踩错点这件事,却忽然从某个音开始踩点正确,让你不免有种惊叹。所以作为鼓励,还是很值得大家去品评的。

至于老赵的发挥,我觉得,可圈可点,重要的还是要舔颜值啊(感觉,快要暴露我是颜狗的属性了呢,🐶)

但是老冯童鞋就……一言难尽。

最是惊艳的,是志玲姐姐演反派,还是个反串男性的反派。画面美,节奏美,无台词刚好避开她的弱点,基本可以说是满分的人设。

所以为了志玲姐姐,这部戏都还是值得看一眼的。


好想为志玲姐姐反串的角色写篇文哦~可是我不知道主题可以写啥。


印象最深的台词:为爱屠杀众生,为爱救赎众生。


四、捉妖记2

推荐指数:2.8

关键词:胡巴,其他都是浮云

亮点:本片的亮点大约就是,大杂烩。第二部合家欢的片子。

适合人群:大杂烩爱好者,以及各明星IP的粉丝团。

简要分析:

我真的要炸毛。

1、我首先要先表明,捉妖记1的时候我是忠实影迷,哪怕全世界踩烂了,我还坚定不移站胡巴,所以基本是去了电影院三刷的。

可是这部片出来的时候,全程尿点。我几次差点就被周公勾了魂。

2、故事:要故事其实也有个大概的轮廓,就不外乎是胡巴要和父母重逢,然后重逢路上的历险记。

可是悲催的是,我中途一直因为无聊玩手机,玩完手机在抬头,我竟然还能get到它在讲什么。这就十分怪异了。

3、人设:基本没有,每个IP都尽力演出了,但是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

唯一可以看的,大概是胡巴为了四谷(梁朝伟扮演)掉眼泪的时候,朝伟的那一个深邃的眼神。

除此以外,白百合和井柏然完全刷不出存在感。

唯一还让我惦记的有点奇怪又有点突兀的,是我们杨佑宁大帅哥,没有任何意外的反派,但出场贼帅。

哦,还有李宇春,第一次演了个女人,还是个傻女人。但是没有承包笑点和看点,大概唯一就是衬托梁朝伟。

4、画面是2D,没有什么艳丽,没什么出彩,大概就是图个爽快吧。CG大概没钱了,随便来两下就好。


总体而言,主题是回归,大咖多了,大概不知道要怎么导演吧。许诚毅导演这次没有任何真心,用了一堆现成,要你买单。

但是他忘了,第一部之所以成功,不是在于大咖有多少,而在于大咖都很好的承托了胡巴。

可惜,这次胡巴在哪?你看见了么?我反正没看见。

我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在想,我大概是看了一部假的捉妖记2.


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胡巴,我们回家。(可我没看到它出现过,怎么回家?)


以上均属于小吐槽,排雷小分析。不足以正规影评。有啥讨论的欢迎叨叨。


评论(4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