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圈内的男与女二

写一个不多人知道的故事。世事总无常,多变幻。如果可以,能伸手就不要自我羁绊。


那一天是他出道十年的日子。如常,经纪人给他排了接近窒息的行程,N个专访,一个封面拍摄,还有晚上一场粉丝见面会。半夜活着到家的时候,他甚至衣服都没换就睡死过去。做了个梦,梦里交错了这十年的很多画面,有一个人的笑容,一直晃在眼前,很亮。他缓缓伸手,想去抓,但是对方却离他越来越远。他苦涩一句,你既然不愿意,又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呢。对方似乎听懂他的话,转身走了,头也不回。到这吧,就到这吧,他对自己呢喃着。却在下一秒,身体很诚实地追了上去。却来了一阵境外铃声把他才开始的追逐喊了停。


他睁开眼,看了来电显示,把手机扔到一边,把自己闷入枕头,试图不去理会。可铃声一阵一阵,似乎跟他犟上了。他无奈地伸手按了接通,电话那头是一把男子的声音。挂了电话后,他叹了口气。给助理打了电话,让助理给他定下飞重庆的机票。


声音迷朦的助理问道,哥,这都几点了,你确定要现在去吗?你明早还有通告呢。他默了一阵,回道,跟熙姐商量一下,把行程都协调一下,我去去就回,就一天,后天一切照常。助理无奈,他哥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都好,唯一的不好就是爱管那个人的闲事。没办法,只能留下一句,行吧,最晚一班机,是一点半的,你收拾收拾,我让强子哥开车去接你机场,你带上药,才刚退烧,别又伤风了。他无力笑笑,知道了,管家的,就不用强子特地跑一趟,我打车过去比较快。


没有多余的挣扎,他起身冲了个澡,随手带了点必用品。墨镜和耳机往身上一挂,拦了一辆的,直奔机场。天知道他此刻身体有多累,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撑到重庆,但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脑海里闪过很多很多,无缝连接上了刚刚的梦境。他嘴角一丝丝的苦笑,压不住。十年了,真的好苦,可是,故事又是关于她,却又让他想笑。是的,关于她,不管再难过再苦痛的记忆,他都觉得幸福。呵,这该死的犯贱,像极了愚蠢的爱情。


在她之前,他爱过别人。可遇见她后,他的爱情只关于她一个人了。但可笑的是,事实上他们甚至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开始过。


十年前,他遇见她。新人签约会上,两张青涩的面孔上写满的懵逼和尴尬,是她先打破的沉默,生涩的开场白,你好。说完冲他大方的笑了。他记得当时她的眼神,像极了冬日里灿烂却不刺眼的暖阳。他听见自己的心跳一帧一帧地开始失速。很多年后,他的经纪人跟他喝酒,取笑他,阿宇啊,你说你俩的开始那么像偶像剧,你又长得一张男一号的脸,为毛最后却拿了一个男二的剧本呢?这可笑的命运啊。


她长得很可爱,性格爽朗又仗义,却又有江南小女人的温婉,属于那种第三眼美人。一见好感,再见喜欢,三见泥足深陷。从出道后,就没少过桃花运。她身边的位置,也轮换过几个男生,却始终与他无关。但她的故事里的男人似乎都不曾待见他,因为他是她生命里的专席,好哥们,好闺蜜,还是铁打的男二号。


他不是没表白过的。


认识的第三年,他们合作第三部戏结束后,他故意很长时间不联系她。戏中,有几场亲密戏,他吻过她的唇,手抚上她的背,把她放在身下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对她的绮念已经人为压抑不住了,身体还如实表现了。他脸红耳赤,呼吸急促,生理冲动。不知道到底是入戏了,还是从没出戏过,他对她的执念走到了一个小峰值。为此,他第一次坏了自己的原则,戏杀青后马不停蹄的接了新戏,不给自己歇息和腾空的时间。


生日那天在剧组里,拍了18个小时的戏,结束的时候剧组还给了他一个大惊喜,一身的奶油。回酒店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他翻了微信,翻了朋友圈,翻了微博,留言一条一条看过去,没有她的只字片语。还在想,断了吧,断了也好的时候,门外响起了突兀的敲门声。他以为是助理,没披外套,穿着背心,下半身就围着块浴巾就开了门。开门的瞬间,一个沾着雨气的湿漉漉的身子,带着微微的体温和熟悉的馨香,扑在他怀里,是她。他的心跳声很大,像鼓擂。她抬起头,冲他笑着,甜美的一句,哥,生日快乐!


那一晚他俩喝酒喝到深夜,她醉醺醺地趴在他胸口上,嚷嚷道,哥,以后,别随便丢下我一个人不联系我,我怕啊,你不知道吗?他揉着她的发,吻了吻她的额,好,我不会再丢下你了,小伊,做我女朋友好吗?给我一次,名正言顺爱你的机会。她迷蒙着双眼,冲他调皮一笑,然后柔柔说出一句,不要,哥,在我这里,爱情谁都能给,而一辈子,只有你能给。你是我的一辈子,不可以挂钩爱情的一辈子。


她对他早就安排好了,剧本都写好了,自私又狠心。可他却抗拒不了,摆脱不了,戒断不了。他是她生命里所有的绿灯、特例。凡是他不喜欢的男友,她通常都谈不久。她闹情绪藏起来的时候,只有他找得到。她和父母吵架的时候,都是他从中调和。她被对手黑惨跌入谷底的时候,他亲自下场带话题和热搜,帮她重新对接资源。


他们甚至有一年一次国外单独旅游的约定。她的前三个男友,全都因为无法忍受他们的单独外出而不联系的“恶习”,跟她提出的分手。她倒也不拖拉,答应的很是爽快。哪怕事后,在他家喝的烂醉,吐的满地都是。但只要出镜,总好像洒脱不羁。曾有一任,在微博上质问她,你难道真的没有心么?你的心如果早就给了那个人,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给别人希望!你不知道你这样,真的很恶毒,很不公平吗?舆论一夜偏了走向,怀疑他是她爱情的第三者。她从来默默吞下流言蜚语,但牵扯到了他,她第一次写下了长文回应,控诉前男友对她的冷暴力、控制欲,以此模糊了舆论的焦点。他打给她,你,还好吗?她轻松一笑,就新人的时候还写过小作文,过去这么多年没写,还有点生疏呢。哥,这事你别出头哈,我能处理。


这是第四个男友,和她在一起第三年,是她谈过的最长的一个。前天晚上,男友还跟她求婚了,她答应了。他看到微博热搜、朋友圈全都是这个消息,别说恭喜,连个赞他都没点。那一晚,她兴奋地打电话跟他确认,是不是十周年出道日过后就能一起飞澳洲了?他语气疲惫地回了,小伊,今年,就算了吧。她在那边愣了几秒,问,为什么?他说,留给你和他蜜月的时候去,不是更浪漫?她沉了声线说,阿宇,你从来没有在我这缺席过,一旦有一次,意味着什么,我想你知道。


第二天,他收到了她助理拿过来的两个大箱子,里面是他送她的,以及他们一起拍戏的很多小物品。她很珍惜这些,有一年她搬家,搬到他在北京的家附近,她的助理不小心丢了他送她的一个小发夹,她还哭了整整一天,最好笑的是,她边哭边找,最后在楼道找到了。她高兴地当天发了一张素颜照,还因此被挂热搜,女星最傻气的素颜。她曾经十分珍惜的一切,如今却随意遣送回来。


再然后,就是今晚。她的他打来电话,说她人不见了。消失了超过18小时,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他。那么骄傲的小生人物,却在电话里消沉得似个小孩,那一句无力的话,却绕了他的耳。三年了,我做到了你做到的,也做到了你做不到的,我甚至忍受了你在她生命里的存在,却还是输了,不是输给你,只是输给她。


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昏昏沉沉,十分不踏实。到重庆的时候,天才开始微微发亮。他打车往郊区一处房子而去。旭日东升,沉寂的城市逐渐苏醒,一路的阳光晒得他眼幕酸麻。这里是他们第一部情侣戏的合作地。他不知道她在不在这,如果在,他要说什么。如果不在,他又来这里做什么。只是每次她和他怄气,他在这找到她的概率几乎百分之百。他笑过她这样,很蠢。她说,除非不想让你找到吧,不然,这里永远是我们的秘密基地。


下了车,进门。他在客厅看见了她缩在椅子上,皱着眉,肿着眼,睡着的。电视机里播着他俩的那部作品,很吵,却很舒服。他把被子给她紧了紧。把手机从她手里拿出来,瞄见没有熄屏的对话框上,是他的名字。草稿上写着,阿宇,我错了,我们和好好不好?可不可以不要丢下我?


他划开微信,手机响起了day matters的消息提醒。他划开,里面写了简单一句,阿宇,十年,和我。他笑了笑,准备退出,却瞄见一个文件夹,是他的名字命名的。他好奇地点开了,好像是普通的日记流水账。


1、新人签约,遇见了他,他好帅哦。

2、他在直播里让粉丝对我好一些,不要嘲笑我的发型,不要嘲笑我的演技,他怎么可以这么暖。

3、他在节目访谈说,他害怕离别,害怕分开,所以,不开始,就没有结束。

……

14、他的好友结婚,他是伴郎,我主动要求当伴娘。他说,别了吧,你当伴娘,风头都是你的了,新娘怎么办。我开心了一整晚。

15、他喝醉的时候拉着强子说,他心里有个人,会一直在,大概爱了太用力,他现在爱不上别人。好,我等。

16、拍戏的时候,他吻我,有反应,我直视了他的眼睛,他的眼里纯净如初,啊,原来只是条件反射。心里失落落的。如果,不是戏里,该多好。

……

166、他告白了,可我怎么觉得,那么悲伤呢,我在他眼里,一直是责任吧。真羡慕他心里的她。

167、这个是第四个男朋友,都求婚了,他都不吃醋,这样的把戏明明不管用,但我还惯性难过。

……

209、小伊,可不可以勇敢一次。就算是责任,也许,也有爱上的时候呢?给他,给自己一个机会吧。就这次澳洲行,告诉他。

210、他不去!不去!不去!凭什么!阿宇,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快要撑不下去了!

……


他拿着手机,抿紧了唇,久久,全身无力且虚脱。然后,笑了,情意暧昧。


他用尽全力爱她,所以,只爱得起这么一个人。她不懂。

她也用尽全力在克制自己,所以,交缠在身后的双手,没有抱住他。他不懂。


就一次吧。买一张前往未知的爱情列车车票,和你来一次,没可能回头的爱恋,可能车毁人亡,也可能天荒地老。


-------暂结-----------


评论(1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