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旌奚】伏魔记

本文为旌奚脑洞文之十。来还闺蜜的仙凡恋,仙魔杀了。HE认证。

私设如山,无逻辑,不可考。剧情为王,人设还是他俩,但重度OOC预警

惧怕OOC的我,被这脑洞震得欢喜,所以还是忍不住了。叹一句,脑洞大起来,我自己都怕。

本文一样一发完,不作长篇。此文超喜欢,希望你们能好好感受。

主角:萧平旌、林奚


壹  

那一仗,他败的一塌糊涂。输在那女人的手上,他并无任何怨言。

黄帝要屠其首时,问他,可有后言?

他看着远远站在海际边的女人,展颜朗笑。天下在我眼中,从来不过尔尔,是你要大同,我便送你。我既认败,便要你欠下我万世情缘。

终,目中血落,长吼一声,朝她下了九黎孽誓,自此后,不记你容颜。若要我记得你,拿你的心来换。我要与你,纠缠轮回,不罢不休。

那一年秋季,那一片血枫林,艳绝连绵,不知道哪里来的血鹤,站在枫林那头,长哀了百年。

她原是女娲的药灵化身,本无寿疆。他死后,她剜心以葬。枫林里的血鹤魂飞后,她一夜苍老,翌日便坐化了。

黄帝感念她为天下大义断绝情缘,助万民大败兵主[1],便请九黎巫神将她和他的余魂,用灵佩封印,存于无妄海。

灵佩咒愿,平奚,流于世间。取他所望,平,取她姓氏,奚[2]。

愿他们,不必轮回,不必相见,便可不必相爱,亦可不必相恨。


她落在东海旁的小山头歇憩的时候,弯月挂在天幕中央,特别好看。

喝着凝露充饥,赏着月,她想,明日再赶一赶脚程,便不会误了投胎的时辰。

她此番下凡,便是为体味药理而生为凡胎的。

大约一千三百多年前,昆仑山的逍遥上神因醉卧无妄海而捡了块灵佩。灵佩里存余魂,咒念奚。

这逍遥上神从来随性随心,看着余魂灵犀剔透,便带回了昆仑山,做了肉胎渡了三百年,助她化了人,取名奚儿。

而后,又收为徒弟,悉心教化,带她修了仙道。

她也争气,不过千年,也能修成个半仙,仙职随太上,管百世丹草药理。

可她本也就一抹余魂,所以渡化为人时,便少了心窍和感官。

虽修炼道法,能让她通其观感,但心窍和味觉却迟迟不显。又因官职所需,她只能靠入凡历生劫而得五感来尝百草。

仙子,可否请你帮个忙?一个声音,自海边传来。

她并无看见半个人影,此时心口忽然擂鼓一般,狂捶。她呆了一瞬,莫不是,这就是心窍?

她觉得不适,想要转身离开。

却见海边忽然一阵亮堂,一块灵佩自海中升起,飘着水气。

原来,只是一块灵物,可为何她的心跳得如此猛烈?师父说的,她要通心窍,仍需三千年。

仙子,请你帮个忙罢。灵佩来至她面前。

她见避不过,忍耐着心跳不适,问道,道友,可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助我,渡化。

她终于看清了灵佩里的精灵,似一抹赤火,艳红的很,她的目被刺得,极难受。

是怎么渡化的,她并无记忆了。只记得,念了一声,平,它便破佩而出。

伴着一声朗笑,在夜空里,似哀鸣,又似舒嚎。

她听着那声音,心跳,竟安宁了下来,好像,天生便喜欢这声音一般。

再后来,她便匆匆告别,赶了脚程。

她不知的是,那抹余魂,一直尾随她至了人间金陵。

他看着她入胎时,嘴角的弧度极其邪魅,你葬心在我身万年,却还能长出另外一颗心,擂着一样的鸣。

原来,你也怕,怕我认不得你吧。

他并没有离开,在她入胎后的三个月,炽烧了一鬼魂,夺了那鬼的凡胎,亦转了世,成了她的定情之人。


她被召回天庭后,去了司命的屋子,翻了那人的命数,回兜率宫时,心事郁郁。

按理说,她凡间命数到这廿载,就该嘎然而止的,她也该回归仙班的。

可,她,不舍,那男子。

他在她床前衣带不解地顾着她,那样的焦急,那样的深恋。

他从来克着礼制,不曾对她逾矩半分,却带着那样浓的深情,把她放在心间。

她泪落,情动,说下了一句,我曾想过你的样子。

那一刻,她的心跳快到,她以为,下一刻,便可离世。

事实是,她也在那一夜断了呼吸。司命星君,每次只给她廿载。

她魂起时,看着他伏在她的手边,滴下男儿泪时,她的心如万箭穿锥。

她跪在太上老君面前,恳请道,道祖,我心窍已开,凡心已动,此情难挡,请许我一世,让我陪他度过此生,此后愿领天罚。

太上看穿一切,只道,奚儿,你命中,此心不该长,此情不该起。你若此时不断,来世,不是只有天罚。

求,道祖成全。她这一下,磕得极重。

万般执着皆虚妄,他执念,你们相遇,可如若你执,这滋养的,可就是毒了,你可还坚定?

奚儿还是这一句,求,道祖成全。

……去吧。太上最后转身,收了她全身的仙力。

司命从普化天尊那处领着她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只余残魂了。

司命问她,可值得么?

她说,爱这个字,从来一不问前生,二不问来世,三不问值得与否。司命你话本子上不都这样写的么?

司命噎了下,你可就再也回不来天庭了,以后,修罗[3]之路,尽是艰难的……

不惧。她微笑。司命,再全我一愿吧。

你说,我既应了道祖,就必全力看顾你。

帮我改改时日,让我回到离世那一晚。我并不想再看他那样撕心裂肺,冥婚葬礼并办……

司命迟疑了下,最后还是应下了,罢了,也就多几笔的事,天君不过就罚个乱改命数之名,历一世劫,能全这俩的心意,也算美罚。

看她嘴上念着平旌,一脸的欣喜掩不住,如即将出嫁的小姑娘。

司命还是说上一句,奚儿,你可有去诛仙台,看过那三生石[4]?

她回头望着他,笑的柔美,没看,但我知道。尔后,身子一轻,她坠了下去。

司命叹了口气,这一对,这般苦。这一世在凡间,就请圆满些吧,反正遭劫难免,不过也就是几笔,也算我全了你们一世夙愿。

司命笔头一挥,写下,萧平旌辞朝燕居,金陵城外,再遇那名叫林奚的蓝衣女子,凉亭旁柔柔然等着他。


奈何桥上,他看着那一碗汤水,僵持了许久许久,对孟婆说,请让我下忘川吧[5]。

孟婆叹了口气,如若你们本就是天定,那自然是好,如若是夙世纠缠,孽缘生孽障,并不会有好安生的。

就算你熬得住,独守记忆的苦冷,而千年忘川之苦,是八苦之总和还要多,可没几人能忍得住的。

就算你避了孟婆汤和吃了忘川苦,带着这一世的记忆,也未必找寻得了她的。这芸芸众生,她在何处,你又如何得知呢。

他笑得极灿烂,仍似当年飞扬跳脱的少年,不怕,她说的,不管她在哪,我一定能找得到她。所以,吃再多的苦,都不可怕。

孟婆无奈,告知他,她是那天上的药仙,下凡历劫罢了,死后并不会过奈何桥,如今在天庭哪个角落,别说我,你就是问天君都只怕不知。

他笑的单纯明媚,原来天庭还那么大呢……看来找她得费一番功夫了……

孟婆想再说什么,闭了闭眼,溜了嘴皮。你本不该如此执念,不然她也不会…

什么?他来不及咀嚼那句话,便被两大鬼将带了出来。

耳边只留了孟婆极飘渺的一句,你来世修仙,去那诛仙台旁,寻三生石,有你和她的故事……

他化作一颗红石,热的很,冷的很,寂的很,寞的很,在忘川中,渡了千年。

饶是他一腔热恋和阳光,看了千世的痴缠哀怨,爱恨情仇,都熬成了阴郁。

每每心生恶念,撑不下去时,他总要似念咒般念起孟婆的那句,你和她的故事。

死熬到了上岸之日时,他再化为人,却状似槁枯。

都道那诛仙台,只有仙人能近,他若要去往那处,便得上昆仑山,求学千年,修仙飞升。

他心心念念着,林奚,这一路,我可走了一半了,快要相见了,你可还会记得我?

长留上仙在山下见到他时,他已近残败之状,只存了执念延喘。一时心善,便带了他回昆仑。

经调养后,又过了拜师之礼的百般考验,他成了长留上仙的第二任弟子。

似天生其骨为仙道一般,他的修炼异常的顺利。同样的法术和战术,他总比别人要学的快一些。

他自是不察自己的体格有异,但他的师父,却慢慢察出了些不寻常的味道。

在他即将成仙的日子里,师父屡屡叮嘱他,切记修仙之初衷,万不可迷失心智。

他抱以了然一笑,不图神仙眷侣,只求永生相伴。

成仙之日,他欢喜地从拜仙宴中抽身,问了名仙子,指了路,便打算迈步找去那诛仙台。

仙子喊住他,你才成仙,去那处,容易仙气飘散,且不说易出性命之忧,心智稍有不慎,易入魔道的。

他笑得轻松愉悦,回道,谢谢仙子关心,平旌是去觅那重要之人,不会有什大事的。

一路的心情雀跃无比,林奚,你的平旌来了呢。这两千多年,你可不许忘了我……

越靠近那处,他心跳得越厉害,呼吸越困难,脑子里仿佛被点了法术,炸开一般。很多荒唐的片段一一在脑海里闪过。

他几次跌坐在地,仍撑着爬起,一步一步靠近诛仙台。林奚,你要等我,一定要等我。

终于,他跪坐在三生石前时,看着那血书一般他俩的名字,还没来得及高兴,却见在他名字旁的林奚二字,逐渐模糊,至渐渐不见。

他有点不可置信,顾不上仙身的不适,翻查了好几遍,都不见她的名字,而他的名字,也开始模糊。

他心里隐约觉得,仿佛天道要剪断这情缘,再不得相见。

忽然发了狂一般,他咬破了指尖,用尽全身的法术,死命往上刻回他和她的名字,萧平旌,林奚。

反复了几百回,石头上,痕迹依然没有留下一丝,他冲天一声高吼,引来了一阵狂雷。

几欲晕过去,却在一瞬间清明。

他是萧平旌之前就与林奚之前的她相爱了上千万年。


站在她面前,与她四目相对时,他恍如梦中。

虚虚算来,已寻了她近三百年了。这三百年来,他日日,夜夜,空想着她。

到如今,她就在面前时,他不敢置信。颤颤地喊出那句,林奚……

她朝着他柔柔地绽出一笑。

他想起了古荒之际初遇她,她就是这样美好。

他想起了东海山头再遇她,她就是这样恬淡。

他想起了甘州营前三遇她,她就是这样柔冷。

他想起了金陵长亭四遇她,她就是这样温婉。

他的林奚啊……

那日自诛仙台入魔后,他便在拜仙宴上,抓住了司命,问到她人在何处。双眼冒着魔焰,他惊煞了那一场宴会。

司命只从容交代,她只是尊了仙法,并不尤天道。

他嗤笑了,哼,又是这天道,我们就是恋了一场,碍着谁的天,谁的道了?

当初所谓天下道义,你们以她挡我,要我败,我认了。

如今所谓天道轮回,你们以我胁她,让她灭,她从了。

可如今,天荒地雷再鞭我,让我蚩尤之力再回身,我便要踏破这天下,让她重生。

让天不再天,道无法道时,你们哪个还敢拦我!

这一回,哪管你们要屠我首,还是要诛我心,我萧平旌都奉陪到底!

那一日,他没有大闹天庭,他只是以洪魔之力毁了御花园至诛仙台一路,用业火烧了半个瑶池,毁了那三生石。

尔后笑得傲气,身型一斜跳下了诛仙台。

他本就为魔,那诛仙台,只能诛仙,奈何不了他半分,反而让他凡胎肉身彻底破裂,露出了他本尊的模样。

此后三十年内,他杀了魔君少绾,一统魔道称王。速度之快至天庭并无反应的时间。

意外的是,他的魔道只翻天覆地地找一名唤林奚的女子,并无侵害三界之心思。

天君本是日日提防,暗地里布兵打算一开天战,却因着魔道毫无操练和干戈,只好按兵不动。

却也这样,平静了三百年。


土地公公找到她,跟她说,你心心念念的男子烧了半个天庭时,她几乎魂儿都吓飞了。

反复确认了许多遍,是名唤萧平旌之人么?

土地公公叹了口气,看着她满目的怜爱,奚儿,他才不是什么凡人,他确实是萧平旌,但更是现在的魔君。

她摇了摇头,无法相信,怎么可能呢……

她自离世后,认了罚,为感念当年师父的渡化之恩,回了昆仑山下,成了一株人参修罗。

那日见他出现在山脚,几欲不测,她几乎要急火攻心。可她毕竟连神识都破散,无法出手。

幸得上仙搭救,他活了下来,并在这修炼成仙。

她日日看着他,从她身边走过千千万万回,飞过好几百回,每次脸上都扬着当年她在金陵收藏到的明媚笑容。

恋得很,欢喜得很。仿佛,这是另一种厮守。

直到他飞仙日子的来临,她才意识到,他们也许,再无可能。

她为修罗,纵使再辛苦修炼,也要上十万年,才可能再回仙班,而他,位列仙人后,便需斩情断欲。

她盼着那日来,又想着那日不要来。

在那日的飞仙会上,她最后看的那一眼,万分缱绻。我的平旌啊,此后若安好,便忘了我吧……

可原来,他没忘记过她,拒了孟婆汤,忍了忘川苦,修了千年仙,却独独是为了见她一面而已……

天上地下,他只找着这一个林奚,哪怕,为她堕入魔道,永不得轮回……

她,又何尝不是呢……

土地公公,求你了,帮帮我,替我跟道祖请一颗重仙丹……

傻姑娘,不可以的,重仙丹,不仅从此魂飞魄散,还会遭天谴的!你本是女娲药灵,不可自毁命道啊……

土地公公,求你了,一切的后果,林奚都是心甘情愿的……她只这一句,眶中盈泪。

我的傻姑娘,就算有重仙丹,你这样子,最少都还要上千年才能积聚神识,吃下那丹药吧……

不可以,他已经等了我那么久,结魄灯,对,如果有结魄灯,我或许可以三百年就能见到他了……

土地心真的痛了,不过就是一世情缘,为何总不得两全。

许久,看着她眼里那虔诚到不容亵渎的目光,土地终是点了头,应了。


他徐徐开口,林奚,我想你了……

她眼中泪落,平旌,我也想你……

他迈着步子往她走来,她笑着摇头。

天君用天雷把她捆在天邢台上,就为了等他来,除他魔道,灭他元神,让蚩尤之力从此消散世间。

他却对所有的刑具布阵视若无睹,朝着她,稳稳走过来。她知道,阻不了他,拦不住他。

他是蚩尤如此,他是萧平旌,更是如此。

普化天尊的那一道道灭神鞭抽在他身,他每次元神都要颤出许久才能回身,却依然坚定地朝她走去。

走着,到跪着,再到爬着。到她面前时,他满身是血,脸色苍白如羽化。

她蹲下身,看着台阶下的他,说,平旌,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

他嘴角滲血,却依然笑容坚定,露出那颗虎牙,林奚,我想听你说的不是这一句……

她咬着唇,逼着自己,不让泪滴,嘤嘤口齿间,她说了,平旌,我爱你……

他笑的如孩子一般,却已经气若游丝,能,再,说,一,次……

她点着头,一遍一遍说着,我爱你,平旌,我爱你……

他的眼渐渐闭上,朝天,余力,独一句,我爱你,林奚。

她看见他的手指,在地上画着什么。看明白后,她彻底倒下,一下发全白了,妖娆,绝望。

他的手指,写了,萧平旌,林奚。


他搂着身旁的小参身,问到,这雨下那么大,你身子吃得消么?

她朝他笑了,我不过就是株灵参,又不是凡胎,哪里怕风吹雨打的,倒是你,别挤压过来,我就不痛也不难受了。

他瞪了她一下,林奚,你怎么那么多年了还不能体谅一下我怜惜你的意思呢?

她无奈了,萧二公子,你也说了,那么多年了。少说我们在这也过了五百多年了,你逢下雨起雾日晒风吹,都雷打不动同一句话。

你不腻?我都腻呢。

他嘻嘻一笑,厚颜,不腻不腻,跟你说同样的一番对话,跟你吃同样的一种凝露,跟你看同样的一番风景,跟你修同样的飞仙道术……

我觉得怎么想,都很美。哪里会腻。就你天天烦我,都跟谁学的这么坏……

她神色不变,左瞧瞧右看看,这华山山头,除了我和你,就只有杉木爷爷,除了跟你学,还能跟谁学?

他瘪了嘴,昨天那个华山剑派的小师哥上来舞剑,你看了他很久很久……

她敲了敲他的石身,回响了一声,她笑了,萧二公子还能吃一个凡人的醋,也是了不得呢。你这么不乐意,就勤加修道,早日回仙班……

你舞剑多好看,可你都多少年没舞了,怕是剑早就拿不起来了吧……

他眼角微微下垂,淡淡回她,你想看舞剑,我以后有机会还会给你舞着看,但此刻我并不想飞仙的事,我觉得,在此处和你相守,最好了。

这样跟你相守在华山山顶,看看日出,翻翻云海,晒晒夕阳,嬉戏植木的,多少个轮回都觉得不够……

她挨着他,言语刺他,带着小小的趣味,那你才化石我才化参时你干嘛火急火燎地不停修炼,还嚷嚷要早日回仙道?

他把她搂在后背,紧一些再紧一些。喃喃道,我只是,想回去诛仙台那处看看,我那样用力写的字,最后有没有刻上去了……

她恍然大悟,原来,他最后形神消散得那么快,是因他自化了念力隔空修补了三生石,他至魂归灵石前,都依然在刻字,那一笔一划……

她的泪再次夺眶而出,许久不曾湿润的眼眶,涩得很。

傻子,我们都这样相依了……那上面,有没有还重要么?

重要。因为,我想要生生世世,与你纠缠轮回,不罢不休。

她久久,落了一句,三生石上,该是早已留字了罢……我魂归灵参时,以女娲药灵之名拜求了东华天君……求了他出面……

他温柔地瞧着她,许久后,道,嗯,那我们别修炼了吧,我也不去看了,我们在这,挺好的……

东华天君那,还欠着人情呢……

没关系,欠他人情的人多了,不在我们一对……

萧二公子,你脸皮越来越厚了……

我本就是顽石,不知脸皮为何物……


*[1]传说蚩尤曾与炎帝大战,后把炎帝打败。于是,炎帝与黄帝一起联合来共敌蚩尤。蚩尤率八十一个兄弟与黄帝在涿鹿展开激战。黄帝不能力敌,请天神助其破之。杀得天昏地暗,血流成河。蚩尤被黄帝所杀,帝斩其首葬之,首级化为血枫林。后黄帝尊蚩尤为“兵主”,即战争之神。

*[2]奚字为姓氏,出自任姓,起源于夏代,是黄帝的后裔奚仲之后,我只是把时间线提前了,不可考。

*[3]修罗即为妖怪一类,不入六道轮回。

*[4]三生石记载所有有情人之名字。

*[5]不喝孟婆汤,不消前世记忆,代价便是,在奈何桥下的忘川河里,渡千年,方可再次为人。


-(完)-


S:有话要说,这篇呢,本来是和隔壁家老恬约好了要发刀子的,最后还是不忍心。毕竟,老福特上刀子太多,少我一个又不会怎样。老恬,你别咬我。

真的是第一次挑战仙侠题材,可是写的真的很过瘾。虽然渣渣,不怎么样吧。

各位看官,请手下留情,轻喷重留言。嘿嘿嘿。

评论(39)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