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盐(番外)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四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三:十年青梅枯(番外)

上班悄摸摸地来个小段子就溜。

依然神隐,依然没有正文~~

为什么没有油篇?因为油拿去开卟卟了,只有我知道~

哈哈,不给你们看,你来咬我啊。


别人家有两个孩子。

一个叫百花,一个叫百亿。

不要笑,严肃而认真得名字。

都是大导演取的名字呢。

一个来自电视剧的匠心孔萌萌,一个来自电影巨人老谋子。

嘘,他们粑粑很喜欢这两个名字呢,比他们本名要喜欢得多。


百花是受万众期待来到世界的。

她本来应该出生在百花奖后的。

所以她出生的那天,她粑粑兴高采烈地,西装革履地,出门领奖去了。

她妈妈看着颁奖直播,搓着小拳说,他凭什么领完自己的还要代领我的?不过,领奖的男人,真心帅气好看,是我家的呢。

她大概随粑粑,比较早熟。所以,她懂妈妈说的,帅气是什么意思。激动地笑了笑,踹了踹妈妈,表示附议。

可这一踹,直接踹破了妈妈的羊水。

她赖着不肯出来,却因着一声很低沉的,唤着她,乖,宝贝~

她一酥软,便随着妈妈的哀嚎出来了,见了光。

见到了一个朝着她笑的很是灿烂很是英俊的面孔,露着虎牙,圆着一双眼珠子,傻傻地盯着她看。

她没有眨眼,却忽然笑了,眉眼弯弯,嘴唇晶透如花瓣,妈妈说的没错,这个男人有点帅。

粑粑身边的一个慈祥的老爷爷伸手逗弄她的小手,说了句,好可爱,像花儿一样~

导儿,孩子和你有缘,你给起个名字吧,她粑粑说着,目光仍不离她。

就,叫百花吧~百花齐放,百花问鼎,百花娇艳~

好,百花,我是你粑粑~


百亿出生的时候待遇就不如姐姐了。

虽说不到多余的地步,但确实不那么受期待,尤其是不怎么受粑粑的期待。

妈妈是在和谋爷爷聊一个剧本的时候,不小心入了戏后,难过到猛掉了珠子,硬生生把他哭出来的。

他不知道名字怎么来的,只是听粑粑一次喝了酒后笑着看他说,你是我们家的里程碑和祝福。

因为你谋爷爷说,希望你的父母是第一对票房双双过百亿的夫妻。粑粑的眼睛很深情,看着他很舒服。

他那个时候不太懂,只是揉着双涩涩的眼睛,喃道,妈妈让你少喝点,粑粑。

粑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笑,知道了,宝贝儿~

可其实,比起粑粑,妈妈更疼他,超过姐姐一些,他私心这么想的。

一个,是据说,他除了眼睛像妈妈,五官是粑粑的饼印一般。

第二个,听说他出生的时候,妈妈奶水并不足,是妈妈的闺蜜,他喊作小姨的人,奶了他百天,让他壮壮地长大的。

所以,后来他的本名里,带了小姨名字的一个字,说是还恩的。

但撇开那些故事,他很喜欢自己的名字的,百亿,或者本名,叫起来就很好听。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五:酱(番外)


S:这两个孩子,是天使啊。闺蜜说,他们家,就是一个组合,柴仙花亿。

我觉得,或者叫做柴亿仙花会好听些?嗯,很乡土,很烟火,很安心。

评论(3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