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旌奚】惜离(第一世)

本文为旌奚脑洞文之二。改设剧情,但人设尽量不偏离。依然是糖渣文。服用需谨慎。

本次的背景是,平章前往和濮阳缨最后约定会面前夜。

主角:萧平旌、林奚

配角:萧平章、蒙浅雪、萧歆、萧庭生、蔺九


喂平旌喝下今天分量的药水时,平章进来询问了一番。林奚面色淡淡地简单回了几句,并不敢说实话。

是明日,前往取那最重要的一味药,对么?她心里清楚,平旌时日已不多,不能再等。

平章良久才点了头,所以,明天我外出时,恳请林姑娘帮忙安抚内子和照顾平旌,我一定会把玄螭蛇胆取回,请姑娘放心。

林奚默了会,再望向平章时从容而坚定。开口和他诚恳地谈了刻钟,说服了他让她随行,理由充分且粗暴。

因为要第一时间拿到真药材,不能延误平旌的救治,而玄螭蛇胆的真假,只有身为大夫的她最清楚。明日,她也会在外出前请师父过来代为照顾平旌一日。

平章犹豫了再三后,看向平旌时深了一眼,点了头。见林奚悄悄松了紧绷的眉梢,平章心底泛起一丝异样,但深究是什么,又无解。也许因为过分心系平旌罢了,多心了。

在往后的很多年,萧平章无数次悔恨,若如当时反对的立场再坚决些,便不会疏漏了姑娘为平旌赴死的心。


那日的情形果然并不乐观。虽然最后平章破了濮阳缨的诡计,保住了仅有的半颗蛇胆,但也让濮阳缨成功脱逃了。

而在打斗过程中,为了护下林奚,世子还肋下受了刀袭,引发了甘州一役的后患。

所幸的是,黎骞之正好候在长林王府顾着平旌,平章被最快送了回府,伤口和旧患都得到了最好时机的救治,虽非重伤,但也需要再将养上两三个月了。

半日的慌乱中回神,竟不见爱徒在身边。黎骞之心下觉得不妙。留下杜仲照顾世子,自己转身匆步赶去了平旌的房间。

到底还是晚了。黎骞之赶到的时候,林奚脸色惨白着,虚弱地坐在平旌床边,手腕上随意包扎着,还印着血。旁边的两个药碗中、平旌的嘴边,都沾着血迹。

哎!奚儿!他着急着上前查看林奚的脉搏和伤口。

师父,先看平旌……她按下师父的手腕,气若游丝。

无奈叹气,两手分别搭在了两人的手腕上。

气息还很虚弱,但心脉已有起色……倒是你,你,你……莫不是疯了么,孩子。黎骞之心疼的很。

她努力回了个浅笑,明艳,却让人心惊。师父,带我走吧,别让他知道……求师父成全……之后,平旌就拜托师父了……


三月后,在反常的连连秋雨中,长林王府出殡。

下棺之人,是长林王府的女眷,二夫人,原济风堂堂主之一,林奚。

路上行人围观,长林王府的二公子,竟穿着娶丧服,捧着碑牌,失魂般走在灵柩之前。

众人议论纷纷,竟是如此不祥的婚丧并办。长林王到底是怎舍得自己的儿子这般执守旧约?

深情,也唏嘘。

行王府妃子下葬礼时,已经月余不曾言语半句的萧平旌忽然开了口。

大哥,她不喜那些繁闹,让人撤了吧,让我静静陪着她就好。

平旌……浅雪欲开口,平章按下了。答了句,好,便挥了挥手,撤了人,留下冬青在旁守着。


回去的一路,浅雪一直紧握着平章的手。平章哥哥,可不可以不要再拦我,让我陪你一起去淄地吧。看着平旌这样,你还忍心放我一个么……语气抑郁难继,终于泪湿了。

好,我们一起。去哪儿,都一起。良久,平章回神后,终允了浅雪。

平章目视前方,飘渺了许久。

平旌病好后一直到处寻那忽然离开金陵城的林奚,多日无果,去了琅琊山求问。竟是两月多无任何音讯。

起初,他也以为林姑娘不过不想平旌愧疚,有心隐迹不被找到。可后黎老堂主在济风堂挂出白帘,才让人后知后觉,玄螭之毒,竟无可解之法,且复发奇快,可一夕毙命。

而林奚之尸首,遍寻不及。济风堂上下,也缄默其口。

他曾祈求上天垂怜,不让平旌与林奚的缘分断在那荏苒间。竟也还是,躲不过。

自那日起,平旌日日消殒,已如行尸走肉般了无生气。

父王打过了,黎老堂主劝过了,连自己也为此震怒过了,均半点无效于他。

最爱的人,一命换回一命。治了自己的病,却也许,救不回他的心,和,命吧。

平旌有多悔,有多愧,有多疚,他也许并不十分清楚,但,才得所爱便被夺去,那如同剜心之刑,生不如死。

所以,几天前,平旌跪在父王面前,求赐冥婚时,他也终于能感受到弟弟彻身死寂之痛。

父王答应了,并许以王府王妃之礼法厚葬林奚,说的是,这三叔父一家,世代恩厚长林。

葬礼,葬的不过是一口空棺,和平旌的,一颗心。

从前陛下和父王曾玩笑说,平旌性子难移,要历练大约没有个巨变也是徒劳。

而林奚之殁,便是平旌这躲不过的,剧痛之变。


五年过隙。


西厢房中收拾着细软,蔺九端着药碗和一堆瓶瓶罐罐进来了。

收拾好了?几时启程?

这一两天吧,等蔺齐把药王谷的书取回来,便走。她自觉伸手接过药碗,一气饮尽,眉丝不动。

呵,倒是利落呀。也是,这么多年不见了,想着念着,早点见着为安心,反正也没几天了,是吧?蔺九不忘打趣。

林奚手下一顿,继续面容淡定地垒着药书。反正左右也活不过年多,不如去陪着他……

你倒是想通了呀,那五年前人撕心裂肺行葬妃之礼,举世怜悯之时,你怎的就能忍着不见呢?

和你说这作甚,你又不懂世间情爱……林奚回了嘴狠的。

哼,就你们懂,一个深情不悔,路人称颂,一个病死垂危,仍孤身应征军医,只为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一瞬芳华,就为那么点情爱,就你们世人伟大的很,拿命地伟大……

蔺九酸回,手下猛地倒下那些瓶瓶罐罐在她包袱里。

拿去,这些按日常剂量服用就好。吃完给我来个信,找人再给你送去。怎样都好,切忌……

忧思过虑,心脉负荷太重。知道啦……别忘了,我也是个大夫。林奚细细拾好,心中不胜感激蔺九的恩情点滴。

大夫了不起啊,还不是让人医治了四五年,费了我多少名贵的药材呢……我还没跟你算……蔺九倚着小桌吃橘子,蔑了句。

她正了正身子,认真说了句,蔺九,真心的,谢过了。

蔺九一下没想着她竟忽然严肃了起来,闹的十分不好意思。挠了挠腮,讪讪道,别在意啊,我救的可是长林王府二夫人,以后会有人重重谢我的,不是?

林奚看向帘外,听蔺九说,帘外对着的那间东厢房,便是他从前在这学艺时住过的房间。这几年,她偶能下床,便爱在那边坐着看书,仿佛,和他曾在一个空间。

如果,我能活到那个时候,我想和他一起回来这,跟你当面说声谢……语气中,明媚,却忧伤。

蔺九闻言,默了。怎的理解不了上天的不垂怜,大约是情深不寿吧。

我倒不奢望你俩一起登门了,他闹,我怕烦。但是若能见到他,如果能相认,帮我带他一句话就好。蔺九又剥了一橘子,再道,他有福气,娶了世间顶好的一女子,哪怕只是名分上的……


又一月过。


平章快马加鞭赶到淄地时,两名军医已乱成一团,跪在平旌床前慌张的很。平旌一身是血,手里攥着平安锁,嘴里念着什么。凑近一闻,竟是个单字,奚。

平章无奈叹气,拿起纱巾给弟弟拭去额汗和胸前血迹。看着胸口那刺绣上去的同一个字,愣神了很久。

这个弟弟,自林奚姑娘去后,便拼了命地拦下各种战差。这几年,抗渝、抗燕、抗瀛,回回战事,必身先士卒。外人道是他军功履立,威望震慑。但谁又知道,他只不过在寻着个由头,忘记那场殁心之殇。

屡屡劝说,说长林府需要打理,说父王老矣,说朝堂政乱。屡屡召回,回回都是没有理由的干脆推拒。

这么多年,也就一回,在一场死战后,他海灌烈酒,泪着松了口,大哥,金陵城我再也回不去了,那里,每个角落,我都有办法想起她。

彼时,他连泪都是苦的吧。

也只有那一次,平章才真的确切知道,表面已经云淡风轻的平旌,只不过,是在苟活而已。平日不说,也只是怕父王和众人担心罢了。

陛下也曾有意为他再选一色,他均是以战事繁忙,不累人为好直接拒掉了。他不愿意走出来,如何都是徒劳。自此,平章再也没劝过半句。

可见到此刻淌血一般重伤近殒,他又后悔,是不是该强硬些,让平旌忘了那个人呢。


世子,刚到编的军医,医术极其了得,已经在门外候着了,等着给将军看治。副将门外禀了。

快进来。平章起了身,让位给进门之人。

掀帘入内的,仿佛是一名女子,作了军服装扮,蒙着半脸,直视着床上之人,径直落座床前,手法熟练的开始诊治。经过身侧时,平章闻到了一股极其熟悉的药香味。那眼神,那香味,那诊治的小动作,像极了某个人……莫不是,连他都有错觉了?

平章退了两步,附在副将耳边,大夫名号为何?又怎么蒙了脸?

禀世子,此为惜离大夫,前不久刚到军中,因不适淄地湿气,感染了风寒,怕扰了将军病情,所以蒙了面。

惜离?姓氏呢?平章疑了。

编排登记时便只有这二字,并无姓氏。副将如实汇报。


谈话间,女军医已做了止血处理,跟旁边的两军医商量了医药的方子,便和世子汇报了伤情和救治准备。

平章点头示意,一切全听大夫的,不管是什么药材都可报备,只要能救平旌。

女军医颔首,定当尽力,愿不负世子所望。

那嗓音……平章震了一下,愣在原地,如此相像,定不是幻觉!回神之际,那女军医已转身忙了去。

回到床边,握着平旌的手,他竟觉得有点恸。

平旌,为兄以你为傲,不是你赢了多少战事,而是,你能让老天把欠你的,还给了你。

此情此缘,必能再续,唯盼你余生,与她,平安喜乐了。


半月余,平旌伤好过半,能下床行走时,平章倒是留书一封便回了金陵城。

怪的是,此书并不是留给他的,是给那个整日里嫌弃他不配合治疗的女军医的。还撂了话,非要他亲手送到她手里。莫不是,要叮嘱那军医好好看管他?断不能让这样的书信到她手里,那自己岂不是再入活地狱?

这个女军医,冷漠无情,不言语,治伤重手,难讨好。这半月,她时时盯着他,不给下床出门也就罢了,甚至连军务都不给他过目。他笑脸、军令都送过,就是治不了这小小的军医。如果此信真的是什么家属嘱托之言,他还不如直接撕了好过。

可,要是是什么重要留信可怎么办呢?那不如自己先看了再说,要真是什么要紧的,再转交也不迟。


展信,久阅,泪不止。

信不长,仅百余字。


惜离,不知道这五年你人在何处,如何过的活。那日你换了他手中那枚满是血迹的平安锁,我便认出了你。可这些日子,你虽细心照顾平旌,却一直不曾与我们相认,道是缘于你万口难释这五年的痛楚与苦衷。如今既已返回他身边,为兄便盼你们余生连理。莫要,再,奚离。望,惜平旌,惜他的一片痴,更要惜你自己,惜你的一生爱。五年前,你救了他的命,让他丧了心,现如下,可能救他的心了?尔兄,平章字。


-(完)-


S的后续留言,这次的产出有点难产,源于我很久不写这种沉重渣了。但是死都写出来的唯一理由就是,我真的被平章即将下线、平旌狂虐成长、心爱之人心结难解这些事虐惨了,想着寻个别的转机,让我能续命,所以写了出来慰疗自己。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写了差不多半部新剧情的简介了。真的是怎样的坑,坑不死哀家,算哀家输,[抓狂]。有bug的话,请指正哈。

不过,终于结束了这一篇。可以许诺、保证哈,后面的一篇是全糖,高甜,一定会身体力行的进行蜜饯炖旌奚。

评论(34)

热度(3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