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柴郎画眉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八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七:稳稳的幸福

最近交影评有点狠,所以耽搁了。

好了,来发糖,继续日常琐事无数则。


她滑着微博,看着热搜上挂着她下午从恩师家出来后的照片,满屏飘溢的孕味,随手点赞了一个曝光她二胎的娱乐号。

回头冲他得意一笑,这些人怎么才发现崽崽的存在呀,看来我的身型一直保持的很好呢。

他宠溺地划了一下她的鼻梁,就得瑟吧你。

自她怀二胎以来,好吃好睡,动作利索,心情天天放晴,比起怀百花时的闹腾,他很是感谢这个孩子的乖巧,和低调。

只除了剧组杀青时炸锅的那一回,能在七八个月大时才上热搜,比起百花当初月经式洗版头条,这孩子的存在感可以说很低了。

也是这样的安静,让她这些日子躲开了长枪大炮的追踪。

她今天很开心。把她从恩师家里接回来的一路,一直笑得合不拢嘴。

还告诉他,孩子得恩师赐小名,叫百亿,带着一个极美好的愿望。

眨巴着大眼睛问他,喜欢么?

他笑的傻气,回她,喜欢,你开心,我什么都喜欢。

她白眼了他一下,不屑他的不真诚。

他倒也不计较,只是没告诉她,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世界在他眼里都会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百亿出生的时候,很是顺利。她才被推进去,他的忐忑还没来得及演变成焦灼时,就听一声哭啼响彻整个产房。

护士小姐姐把收拾干净的孩子捧到他面前的时候,才手臂大啊,他一颗心,颤巍巍的。

却见孩子眼睛缓缓睁开,大大的,纯净透彻,眼珠子圆溜溜的,和她一模一样的明眸。

他讷讷滴开口,百亿,我,我是你粑粑,初次见面……

孩子仿佛能听懂他的话似的,冲着他一个咧嘴,笑了。

俩老妈子看着十分欢喜,叽叽喳喳嚷开了。

和咱小仙女长得真像啊,看这乖巧劲儿……他妈说。

不,像咱阿柴,就是透着聪明劲儿呢……她妈反驳。

他嘴线一压,没忍住,垂了男儿泪,热热的,甜甜的,和幸福的味道同款。

因某些身体的原因,她的母乳并不足,请了同期生产的小姐妹帮忙供奶。

她看着吃饱喝足后的百亿缩在她怀里,咯咯地笑个不停。

眉头一皱,丧着脸问他,阿柴,你说以后百亿会不会不和我亲啊?

他笑着凑近她身边,在她的唇边印下一吻,哄着,我们一起把手放在百亿面前,你看他什么反应不就知道了。

她无奈瘪了嘴,才那么大的孩子,只有本能反应啊……

却见百亿伸出自己的小手,绕开他的,轻轻地抓住了她的手指,眉眼弯成可爱的弧线,嘴角上扬,叫嚷了两句。

似乎是母子的心意相通,她的心一下融化了,像雪山上潺潺流下的春水,沁人,亦暖人。

眼眸扑闪了一下,冲他晕开笑颜,阿柴,我们百亿长得真好看……

可不嘛,从小就懂得宠娘,禁得起这句夸,他心里泛着蜜意。


复出首部作品,是与她恩师的二度携手一部武侠诗意巨作,于是她刚出月子,就列了健身塑形计划。

他总不放心她不带助理一个人外出乱跑,不管多晚睡,第二天都准时陪她出门晨跑、压腿、练击剑。

连着一个月下来,他身体也习惯了这样的运动和作息,通体舒畅有力,倒有点儿焕发二次年轻的感觉。

他从健身房冲完澡出来后,去给她取了一瓶功能型饮料,滑着手机等着她。

她出来时,看他一头湿发,一身醒目的运动服,斜斜地靠在门边,长身玉立的,实在养眼。

走近时,见他的眼镜上带着雾气和水滴,他眯着眼睛盯着屏幕,却又有一种男孩气的萌感。

她伸手把他的眼镜拿了下来,小心地擦着,呵着气,连着小小的尘埃都擦的干干净净,再给他带上。

他递给她饮料,调侃她,怎么,借我双慧眼的意思?要看清什么?

我的美貌,我的善良,还有我天使的翅膀……她喝着饮料,脸不红地回道。

小仙女,你脸这么大,我眼里都看不到别人了……他把她转过身,帮她把湿发放下,好好整理后,为她绾成丸子头。

嘿嘿,明明是你小眼睛,怪我咯……她倚在他身上,看着健身房前面的一片镜子中,映着他俩亲密相偎的模样。


阿柴。

嗯?

你在镜子里,看到什么?她下巴抬了抬,示意他看向镜子的双人。

璧人一双?

不,我觉得百花百亿的妈妈,像牡丹一样好看,真国色。

哈哈,你是牡丹,那我是什么?牛粪?

你自己说的,我可什么都没说……她笑着跑出健身室。

他追了上来,直接把她整个驮上肩,小小地拍了她的大腿一下,让你皮……

她小巧地被扛着,哈哈笑个不停,词不成句,放,放我下来……

他抿嘴笑着,还恶作剧地转了她两圈,心里想着,嗯,甘作春泥甜护花也确实贴题……


那一天的早餐,是他做的。谁让他最后真把百花百亿的娘惹急了呢。

四岁的百花看着餐桌上丰盛的一顿,得知他亲自下厨的,欢喜地咋呼了好一会儿。

乖乖洗手坐下就吃,嘴里还嚷嚷着,还是粑粑煮的早餐好吃。

她心里暗暗醋了下,脸色慢慢灰下来,拿着奶瓶去大厅给百亿喂奶去了。

他端着一杯拉花的奶香咖啡和一份沙拉在她面前放下。

她嘟了嘴,不去跟女儿邀功,过来这干嘛。

他笑了,吃什么醋,百花还不是因为你,才吃上这从来都专属你的阿柴牌早餐么。

她绷住,没笑出来,但表情放松了些,略带嫌弃地冲他,你知道我喝不得咖啡,还煮?

这一杯,是小仙女特调。柔柔地开口解释道,给我个面子,尝尝?

他前阵子迷上了手冲咖啡,每次一倒腾,总是闹的满屋子的咖啡味。她为他试过几次咖啡,最后都肠胃不舒服。

才知道她体质有点咖啡因过敏。于是她从此都只能闻,不能喝。

可闻惯了,自然就爱上了那股子味道,不能尝,也是痛苦。

她有一次就跟他埋怨,你就不能给我冲一杯,有咖啡味却没咖啡因的么,总这样馋着我,你也不心疼。

谁知道他还真的记下了,找了很多方法,总算调出来这么一杯特调,给她解解馋。

别以为,我这样,会原谅你。她抿了口特调,口感滑腻香甜,咖啡味浓郁,味蕾醒神。即便这样,嘴上还是不饶他。

那,补上这个呢?他凑上前,在她的唇腔内缱绻。

气促之时,她只喃了句,百花百亿在呢,别耍流氓……

他抵着她的额,笑了,眼角的纹线,染着那么点欲。

是该打算一下,送百花百亿给俩爸妈带带了。

他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和她,二人世界了。

他有点渴了,隐约感觉脑内正在分泌着某种化学物质,内啡肽?常见于热恋和房事酣畅时会分泌的。

这算,第几次再爱上你?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九:边走边爱


S:很喜欢这章的题目,很喜欢这一章。

烟火的日常,如果能酿着蜜,我想,我会如他一样,神迷不自拔。

评论(19)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