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底线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四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三:哄

好了,说好今天更新的,就做到了吧。

这章,是一个关于和解和交付的议题。写给一个小姑娘,希望她能懂。


她不过就是和助理回来收拾几件衣服,去台湾参加个试镜,顺便旅个游散个心什么的。但,貌似引起了什么误会。

她看着大厅桌几上满满叠起来的三十大盒榴莲,心里有点慌,但脸上依然镇定。

盯着眼前的男人,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

只见他动了动唇,阻止了她起身要溜的助理。

助理无奈又再乖乖坐回原位,拼命朝一边的表哥使眼色。表哥却一副事不关己。

她眼神有点愣,觉得这氛围实在有点诡异和寒凉。脑中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飘过。

他,该不会真的因为她冷落他几天生气了吧?打算用榴莲噎死她么?可是,明明他先把她气到的啊。

一秒的荒唐念头,她竟然觉得他真的可能会这么做。她有种想哭的冲动,不知道现在投降、撒娇还来得及么?


连着五天,给你微信你不回,打电话又一直不肯接,你是不是真的还那么气?他一副小犬的眼神,直勾勾瞧着她。

她心跳突突,要实话实说么,她眼神又在那三十盒的榴莲上转悠了一下。

就,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该说的我那天也都说的够清楚的,也许是需要给你一些时间的吧……让你想想清楚。

我……我想的很清楚的。只是,我都这么多年了,不是一下就能改的,我以为你知道的……他语气委屈巴巴。就原谅一次不可以么?

眼神终于从榴莲上转到他的脸上,认真盯着他半会,柴犬,你当真知道我在气什么?

我知道……他声音有点弱,你不过就是,不喜欢我这么不爱惜自己,把结果想的太悲观。

她叹了口气,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心里有点堵,这几天,白冷落他了。

那你再告诉我一遍,可不可以?

柴犬,等你真的愿意听的时候,我们再聊吧。

要怎样你才肯消气?他语气哀哀的。

她有点无奈,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没有打算继续纠缠这个话题,想要起身收拾行李。


等等。他出言留住了她。你知道我从不吃榴莲,如果我把这些榴莲都吃了,你可不可以就不要生气了?

她眼神再转回他脸上,瞳孔一下大了,嘴唇微张。再看了一眼表哥,依然是冰山脸。他在闹什么?表哥耸耸肩。

这到底是什么鬼剧情?只见他捏着纸团塞在鼻子中,打开一盒榴莲。眼神悲绝地看着她,咬了一口榴莲。

她吓得一个激灵,但仍不做反应。她助理却是一声惊呼,姑爷,你……

一口,又一口。第二盒,一口,两口……

等到他忍着呕吐要开第三盒的时候,助理摇着她手臂说,姑爷估计疯了,小仙女,你,你快劝劝……

她眉头越皱越紧后才总算反应过来了,他在玩苦肉计。上前一步,抢过他手中的盒子。他又要去开第四盒。

她喝了一声,够了,你别这样,表哥你们把这些都收拾出去……表哥和助理才终于迅速围上了桌几。

他终于住手,再也忍不住,冲去洗手间吐了。

等到他缓过来,慢慢抬起头时,她从身后递过来一条毛巾。

没见过人玩苦肉计还玩得那么真实的,真是傻气……语气里满是心疼。

他心中得瑟,好像成功了。


回到厅里,表哥、助理,和那恐怖的三十盒榴莲,不见了。他有一种,获得重生的感觉。

他贴着她,把她搂进怀里,还生气么?要是还没,我可以把表哥叫回来的……

你够了。她眼里凉凉的。你就吃准了我舍不得你……

不然呢,你可是世上最心疼小爷的女人。他笑的很狡黠。

她舒了口气,你早就知道我在气什么,就是不肯改对么?

他垂了眼角,低眉,给我一点时间吧……

那你,现在,能好好听我说几句么?我大概,也只会说这一次。她定住在他脸上。

他望进她眸中,读懂了很多。轻轻回,但凡你说的,我都会认真听。

傻柴,这些年你走的很顺利,成名早,奖项、IP加身,你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我知道你习惯了成功。

可是这辈子还很长,你还那么年轻。你还会有很多很多次成功。

这部作品我知道你花了很多心血。但是,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够努力,所以没有人会怪你。

哪怕这次真的不行,难道你就会放弃你的导演梦想么?不可以再来一次么?

可不可以不要着急,慢慢来,走慢一点?别那么怕,别那么悲观,别那么钻牛角尖,什么都自己扛?

你每次遇到事情就一个人躲起来,不让别人帮忙,也不让别人靠近你,像受了伤的困兽,独自承担。

你身边的我,会很担心,会很害怕。感觉好像离你很远,很远,好像无法走进你的世界一样。

柴犬,你知道么?从你从前心里有事就习惯躲在我这时开始,我就说过,但凡你想说,你想依赖,我都在。

你不会是一个人,你一定还有我陪着你。任何的任何,我们一起,一起面对,一起经历,好不好?


他静静听着。手臂慢慢环紧她。你真的,不会放我一个人是么?

贴着她的后脖颈儿,仿佛能听着她血液在皮肤下慢慢涌流的声音。平静,舒适。尔后,听见她嗯了一声。

过了一阵,他开口喃道,好,我答应你,以后不会再一个人扛着,我会和你说,什么都和你说。我只有一个要求,也是底线。

什么?她侧了下头。

你,别离开我,一辈子都别。不要,不许,也不准。他手下又紧了几分。掌下贴着她的心口很近。

她呼吸有点紧,缓了神一会,启唇,我不走,不会放你一个人,以后不会,永远不会。

他摸到她的心跳,稳稳的,暖暖的。嘴边绽放了邪魅又温柔的弧度。

交付,真的太难,毕竟,一个人走了太久,不习惯两个人的步伐。但是有她在,他想试试。

两个人漂流,画面想想都比,孤零零的个人行舟,要美好得多。


小仙女,我想……

嗯?

我想吻你……

可是你,刚刚,一嘴榴莲味……呜……所有的话音,淹没在一个深吻中。

她迷迷醉醉地听到自己连衣裙的扣子被拉开,她伸手抚在他的臂上,想制止他,这,可是大白天啊。

却听他低沉的嗓音,在她耳边,迷魂般入脑,小仙女,把头发留长好么?我想念你的长发了……

那一头利落的短发,是在去年拍他的片子时为了配合造型剪了的。之后,她自己也喜欢这样的清爽,就没再留长。

他怎么来了心血,管起她的头发了?她强撑着迷离的魂儿,疑惑地看向他。

他压下她身,含着她耳垂,喃道,我想看你长发披白纱的样子,一定很美……

她神识颠了一下,抓住最后的一丝清明……好……回道。

之后,发生了什么,她已沉醉至无印象。

只记得他大约像只久不食飨的小兽,索取无尽,不知疲倦。还有那淡淡甜味,有点醉人的,榴莲香气。

她好像有点喜欢上那股香味了。


拎着三大袋榴莲在保姆车上郁闷叹气的小助理看着表哥,姑爷发疯你也不带拦一拦的?这次,下这样的血命本,怕不是真疯了?

表哥凉凉回道,他为小仙女做任何事情我都不会觉得奇怪的……只是,这么一两年了,狗粮的馊臭味,我还是不太习惯。

小助理狠命点头,嗯嗯,我也是。回去补补韩剧吧,也许有点用。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五:余生伊始


S:下一章,是我脑海里最美好的画面了,敬请期待。

评论(126)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