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最重要的朋友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一:幼稚王

我大约是魔怔了,竟然觉得这样的小段子写的很是过瘾,连搓了好几段。好吧,也算一气呵成了。时间线是什么,我吃掉了。人设是什么,我丢掉了。

不服?忍着。


是什么时候开始依赖她的,他好像没想明白过。

只知道内心深处某些捆不住的黑暗跑出来的时候,他会想见她。

只知道事业选择迷茫,走入两难的时候,他会想见她。

只知道和亲近的人生气,无法妥协,更无法要求什么的时候,他会想见她。

大约是这样的一些时候开始变多,他才发现,已经深陷,却不能自拔。


也真的是赌一赌而已,想看他到底可以在她的身上拿到多大的荣宠,所以提了出口。

我们这么好的朋友,我又常来给你下厨、给你送外卖的,你家大门的密码直接告诉我好了。心中不无忐忑,害怕她拒绝。

享受着那半碗他为她剥下的小龙虾,眉头皱了下,松开,好啊,省的你每次大半夜跑过来我还得爬起来开门给你。

似是烟花在半空忽然炸裂,灿烂而美艳,他的心情如此。

答应的那么爽快,有鬼,你家密码该不会是公开的秘密吧。他借着打趣试探。

就你一个好么,不告诉你还能咋滴,一个月往我这跑七八回,回回深夜,要不是看着这夜宵可口,我才懒的理你。

忽地想起什么,说了嘴,每个月的25号前后我母上大人都会光临一趟的,你避开那几日就行。

他抿着嘴唇忍笑,心中偷乐,终是顺利拿到好友特权。

你的领地可以有我的存在和痕迹。

其实心里不是没有擂鼓,她若是对下一位也这样不设心房,他便不是唯一。

希望那个下一位,晚些来,或者,可以不来。


从此后,他去她处去的更勤了。

原来不拍戏时最多一周两次,竟然变成了只要不拍戏,如果没什么特别的事,他偶尔会在那边宅上两三天。

他爱赖着的时间里,多数她在剧组,所以也并无甚明显感觉。

一次她闺蜜要存些物品在她处,她人在外地,只好拜托他开门代领。

闺蜜语含羡慕道,你俩这般和同居无异吧。

她才惊觉,似乎太过随意的应允,竟已发展到此地步了。

那时借着一位追求者的挡箭牌,她犹豫地简诉好友之间似乎还是需要有些界限。

聪明如他,如何听不懂。只微笑道,我也准备在北京买房了,所以过些日子就收拾走人。

她大着眼睛看他,含着杂绪。

他伸手揉上她的额,笑的极其灿烂,为的是让她放心。

他不知,她想的是,你自己便有租住之处,赖我这,你那处的房费岂不是交的很冤枉。

自那晚,他开始来的少了,渐渐也不来了。

她心里纵然有些失落,但因着还偶尔联系,所以只当是习惯使然,适应适应便好。


有一段时间,她连轴拍完两部电影,便出国游学去了,忙到岁月偷走了什么都来不及计较。而房子自然交由闺蜜打理。

她在新闻上看过他的一些消息,新戏,绯闻,跟拍,公布恋情。

那个女孩,和她年龄相仿,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很春风。是个好女孩呢,她想。

她向他道贺,说恭喜,希望有个好结果。他却半个表情都没回。

那段恋情没有维持多久。在一个下午,他的老板娘打国际电话问她,是否有接到过他的电话,才知他一声不吭消失有三日之久。

很是担心,忍不住主动电联他,他说,没事,我很好,只是睡过了头。

自那之后,她总会时不时挂心他。在微信上,他都不过淡淡然说,没事,我还好。

只是有一夜,微信亮了下,她迷糊间打开,却是看到他的撤回。

等着屏幕再度暗下去时,她也缓缓闭眼,却再也没睡着。

再后来,游学的事情告一段落后,她没有留恋,拒了导师的推荐,回归国内荧幕。


回国的第一晚,便约他出来喝酒。他说,去你那吧,外面人太多,烦。她几乎秒答,好啊,你记得带些夜宵过来。

他有些恍惚,仿佛不曾有过被她放置的岁月,亲昵如初。她到底如何修炼的没心没肺的,偏他爱的就是她这般。

那晚他没让她怎么喝,反倒自己喝了很多。

她心里有点恸。这是个傻子啊。那样猛灌,他依然半醉半醒间,手不停地为她剥着小龙虾。

他絮絮叨叨说着很多胡话。但是她都听懂了。

他搬走是因为她那则乌龙的绯闻和那番纠结的界限谈话。

他恋爱因为很多原因,其中有她,有赌气。

他曾经去过她游学的城市,她却外出邻市了。

他分手时躲在这个房子里三天多,没人找到过他。这里密码没改,他能因为这个心情起落三天。

他想给她发微信,每次都是写完就删,半字都发不出去。

……


最后他壮着酒胆问,我们不是朋友么,你为何要放我一个。

你明知道,我需要你这处,你却不给我。你明知道我需要你,你却视而不见晃而不闻。你,过分!

她由着他抓着她的腕儿责问着,眼里有无奈,有怜惜,更多的是心疼。

她认真朝他说,密码不也没改过吗,你都知道的。好了,现在我也回来了,你可以像从前一样了。

他伏在她的怀里,哭出声音。这些年他俨然成长成了个小汉子,在她面前却依然这般似小孩,讨着她宠。


不许你再走了。他无赖的极其可爱。

嗯,好。

你做不到就罚你,罚你……失去你最重要的朋友。他语气终于轻快些了,欺负她的乐趣再度回来。

不可以。她眼神坚定,似有星光。

哪个朋友你这般维护,还不过就是一句玩笑赌气的话,还当真了。他扁了嘴。

玩笑不起,赌气不起,因为你就是那个最重要的朋友。她认真说完,便转了目光在酒上,酌了一口。

这酒有点甜?他怎么喝得下啊,明明不爱喝甜酒的不是?


那一夜的微信,她其实在他撤回之前看到了,只一句,在么,我想你了。

绞着那句不真实的信息,萦绕在她脑海里有许多许多,但终归都化了浆糊。

她最后什么都没回,因为她也只想到回这同一句。


那一夜的酒,喝到最后,他不知道是酒本身就醉人,还是她的话醉人。

明明只想拿回避风港的领土权,竟然让他得了一番似表白又不似表白的表白,是赚了的意思么?

他咧开嘴角,笑的很欢,很久,像只傻柴。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三:犬的内心


S:无话可说,还是看文吧。


评论(33)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