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香草味的冰淇淋

圈内的男与女一

新系列,短篇,非连载。每次故事的主角都不一样。

不知道能写多少,写多久,有故事就写,随性写写。


他去参加剧组主创会议那天,下了场连绵大雨。

他随着助理走进公司大楼的时候,嘴边还在叨叨,真是逗了,这白天百年不出门一次,出一次还被浇了个满身,怕不是今天要遇贵人了。

助理收了伞在前走着,甩了他两白眼,回了句,呵呵,您也知道您是夜行动物啊。老爷您再不出来,今年我的工资能不能领齐了都难说。

他哎了一声,助理仍无半点反应,可把他气憋了。这小子,管起人来一套一套的,怪不得上头硬要换到他身边来。

上了电梯,经过长长的一条冰冷的走道,他打了一个冷战。

推开门进会议室的时候,他抬眼就看到了她。冲着他,一个温婉的笑,露了洁白的一排牙,叫人心神晃荡。

她朝他伸了手,老朋友,好久不见。

他木讷地握手回应,老朋友……

确实好久不见,自她婚后,他们第一次见。

然后,一个喷嚏,打得两人尴尬。

她麻溜地抽回手,递给他几张面纸后,转身朝导演嬉皮笑脸说了句,导儿,后天开戏的那场吻戏往后挪挪成么,我可不想被传染……

他嘴边一压,气的白眼直翻。


他其实不算一线演员,充其量,只能算个知名,偶尔能上热搜的那种。

能时不时搭档个一线流量小花演个电影演个剧的,全仗着和家里产业有点关系的东家宠着。

说起他和她的缘分,这次算第四还是第五次合作了,他记不太清了,反正几乎每两年,总能跟她合着拍个广告拍个电影啥的。

圈子里,他公司里,小花换的比前台的盆花还勤,他却总能和她合作,没断过,为啥有这样的缘分,他其实也没想明白过。


当年第一次合作,是她家公司为她重投了一部制作,为了让她出道,请的都是一线大咖给她搭戏护航。

他那时也是一个新人,演过几次龙套,东家说,这个本他有不少重头戏,他还期待了一下,结果,只是演了几分钟的支线。

和主演搭戏,都还是站在边缘的背景墙。

但那时他是第一次见她。

他当时站的虽然有点远,但见了她正脸。于是和哥们在群里嘲她,这个女主角贼一般,不过就是有点电影感,真不知道又是谁的枕边人。

后来,他俩有一场戏,对上了。

他当时约了个女孩,想着早早收工,好赶场约会去。

谁知道那天导演好像吃错了药,一遍一遍卡,还是冲着他喊的。

他一头雾水,卡的人不是面前非科班出身的她,竟然是专业科班出身的自己?笑话了。

在第二十几遍的时候,导演终于炸了,说了句,算了,明天再来吧,今天过不了了。

他也炸了,直接扭头就上了公司保姆车,犟着。

其实他情商不低的,但凡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一般都会笑笑圆过去,不至于如此得罪人。

但这次,他憋着一口气死活不肯去跟导演沟通,就死心眼认了导演是在跟他过不去。


还在郁闷怎么助理还不来开车走人时,听见有人敲了车窗,他叨逼着摇了下来。

窗外的她圆着双眼睛,朝他递过来一支冰淇淋,香草口味的,说了句,听说你爱吃这口味,这口味可少了,我给你抢了半天,拿着,降降火。

他自然不会没风度地拒绝,接过,撕了包装就咬了口,沁心凉,透牙疼。

她趴在车窗笑的格外灿烂,他们说你牙口不好,原来是真的啊。

丫头,你整我?他捂着颊边,皱眉。

废话,你看不出来我对你不满么?她依然嘻嘻笑着。谁让你整我,故意演这熊样,害我今晚不能跟姐妹去逛街,活该你。

他眼微微眯起来,我认真演了,是你家导演不满意,怪我么?

她把剩余冰淇淋一口咬完,含含糊糊地说着,我见过你认真的样子,不长这样……

不喜欢我就直说呗,绕弯像个娘们似的,上海男人都像你这么不大方的么?她眉眼里有笑意,眼睛亮的很。

你懂什么呀,什么都不懂,跟你扯没劲……他看着手里的冰淇淋,一点一点溶了。

知道跟我扯没劲,就好好给个劲儿演。演完了,咱俩就不用对着了,不然我得怀疑你在追我了,这样浪费时间在我身上……

他噗嗤一下笑了,你就是这么没脸没皮的气质给人选上当女一号的吧……

她眼里多了点俏皮,这么个把柄让你知道了,我得花多少封口费呢……

那个傍晚,助理拖着他下去补了这一场戏,他心里有点别的声音,这次我还是想NG,因为,挺喜欢你的,想多处处……


第二次合作,完全是个意外。

当时他和厂家签约要拍个微电影,但是对手的女演员,因为男友反对,不肯放人来和他对戏,硬是耽搁了。

那天是他生日,她的信息是众多祝福之一。他礼貌性回了个谢谢。

那么多人,就她问了句,你咋滴,不开心啊?

他其实有点奇怪,她平日不那么多事的,那日是怎么知道他不开心的,又是为什么会问这一句。

于是,认真地回了条语音,水逆,遇到坑了,没人填坑,烦躁了。

隔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她直接打了电话过来,你哪个厂家的,给我个信息,我让经纪人调个行程,过去给你拍吧。

只是我咖位不咋地,你厂家嫌弃不咯……她补了一句,依然是她特有的俏皮的语调。

他低眉,笑了,心头有点暖。

估计厂家得笑疯了才是,她一电影咖,扬言要做一名纯粹的演员,连奢侈品牌的代言都不肯接的那种,就为他的人情,拍这么个消费品广告……可不是捡大发了么……


再后来,她和一名导演界的新星低调地闪爱闪婚,他身边也流浪了几个人的体温。

他们之间没有再相遇,只是偶尔问候。

她在他的对话框里,最爱发他牙疼的表情包。

他在给她的新婚祝福里,亲笔写下过几行字,愿你,能永远如香草美好,如冰淇淋甜蜜。


到这次合作,他本来听说,女主角已经定了,却临时换了人。

他不爱过问这些原因,一来,谁家还没点黑红的事,二来,是他自己感情的事情当时闹的一塌糊涂,没法子分点别的心。

但看到她一头海藻般的长卷发,优雅知性地坐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有点忐忑,说不上来为什么。

总觉得从不接电视剧的她,就算真的要破例转打小荧屏,有的是剧本,为什么要挑这么个烂剧本,背后的故事,他不问,会不安。

于是,趁着会议的间隙,他给大老板去了个电话。

女主角为什么是她?你们谁要动她?她已经结婚了,你们就不能有点分寸?他掐着眉心,有点急。

喂,这可真算污蔑人了。她是她家老板送上门来还债的好么。老板还算耐心。

所以,前阵子,她老板那事,是你们出手帮忙摆平的?他有点恍然。

怪不得,公司的一哥的旧闻被翻了出来炒了个三天。估摸就是她老板的新闻出来的当天,为了巧妙地盖过去,推了一哥出去罢了。

她老板有没有良心啊,自己背负的人情债,把下面的演员推出来还债,还能再损点么?

他老板呵呵了下,这老板的债艺人填不是常有的事情么,你着急什么?不对啊,你往常不会问这些的,今儿个怎么了……你和她不会……

你别瞒我,是不是有人看上她了,才把她往这剧组塞?不然,电影那么多,她干嘛接这个本子……

他老板沉声了下,没正面回应,只说了句,你就别管了,拍好你的戏就行……他在圈子里也有七八年了,这么点暗语怎么会不明白。


我不管她是谁看上的,你帮我留着她,不许任何人碰她。他咬了咬牙,说道。

别闹……老板当他开玩笑。

我的合约是不是今年到期了,如果想我续,就把她留给我。他语气不带一丝玩笑。

我去,你玩真的?你看上她了?什么时候的事情?早些年你们合作怎么没见有火花啊?老板诧异了。

你别问,就说答应不答应吧。

……行。我给你透点意思去吧。你可从来不玩已婚人士啊,之前她没结婚你不动手,现在才下手,几个意思啊?

还有,听说你最近跟女友闹分手呢?跟她有没有关系?她夫妻两虽感情不错,但一直异地,又没孩子,确实有机可乘……老板八卦之心,溢出了话筒。

你这娱乐老总,真没白当。他啐了句,挂了。


转身,看她朝他走来,手里举着两支香草味的冰淇淋,朝他递过来一支,歪头邪邪地一笑。

他笑了,接过。有点无奈,有点轻松,有点感动。

圈子那些肮脏的事情,真的不少,但,他希望她不要沾,一点都不要。

他不是一名合格的黑骑士,但是,能护她一程,就一程吧。


喂,你信不信,有些人天生就是那么幸运啊?遇到的人都是好人,像小王子那样。她很认真地跟他聊着剧本的感受。

不信。他状似无意地回答。心里默默补上一句,但我希望你能如此,足够幸运,一生都能绽放那样悦人的笑容,像这支香草味的冰淇淋。


S:明天会更新文,连载,小系列。

男主角:秦风。女主角:言奚。

非拉郎,非同人,只是借名字来承载个小故事。😄

评论(2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