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死生契阔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三十(结局篇)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九:边走边爱

终于,告别了,别人家。


老师意外摔倒去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他们正在会议室里讨论着新电影的制作,因着成本和制作规模的问题吵的不可开交。

两个人谁也没让着谁,最后气的她喊停休战十五分钟,他出了走廊去冷静,她缩在到会议室滑着手机。

一看到消息,她整个人瞬间呆了,助理喊了好几声都没反应,伸手摇了摇她,她慢慢回过神后,冲去走廊寻他。

见到他的瞬间,直接扑进他怀里,一声爆哭,阿柴,老师走了,老师走了……

他一瞬反应过来也愣住了,终也是慢慢环紧她,想抱的紧一些,再紧一些,似乎这样,她能有力量些,他也是。

那天的会议和交战嘎然而止,他直接把她送去了养老院。

站在门口,一眼便看见了师母坐在角落里,目光空洞,安安静静的。养老院的人进进出出,仿佛都与这位老人无关一样。

她走过去,屈膝蹲在师母面前,轻声唤道,师母,我来了……对不起,我来晚了……

师母抬眼看了她一眼,伸手为她擦去腮边的泪,笑了,傻孩子,不晚,你的心意你老师一直都知道,也会知道,所以,不晚……

她再也不能忍,直接扑倒在师母怀里,痛哭失声。

师母祥和地拍着她的肩,一下又一下的,似安慰,又似感怀。


老师的葬礼是由他俩主持操办的,忙进忙出的,看顾着每个细节。

实在也照顾不好百花百亿,就把孩子送到他父母家里。

分别的时候,百花悄悄握着他的手,附在他耳边轻声道,粑粑,请一定照顾好妈妈,我担心她。

他的心柔成一滩水,默默地回握女儿的小手,点了点头。

这些年倒是被她和女儿带的越来越感性了,怕真的是岁月柔软了他的刚强罢。

老师是他俩共同的授业恩师,独居城郊,膝下无子女,这些年也只得以他夫妇俩为首的桃李反哺。

两年前老师查出来阿兹海默症时,两位老人为不连累善心的孩子们,就决定住进养老院,由专业看护照看。

他们拗不过老师伉俪,就随了他们,只好抽时间定期到养老院去顾着、陪着。

只是毕竟老师年纪大了,病情逐渐严重。

每次探访,他们总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聊很久,好不容易让老师想起来他们是谁,吃个午饭后便又忘了。

她每次从养老院回来,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里伤感难过很久,任孩子们怎么撒娇都无用。

舍不得她如此,也不是没商量过,自己独自前去探望即可,她试过一次后,实在想念,还是随了他同去。

一周前他们还来过一次,那时老师的精神甚好,甚至没忘记他俩叫什么名字,主治医生说,可能是好转的迹象。

两人为此还高兴了好几天。却不曾想,那竟然是和恩师的最后一面。


她在灵堂哭倒过三回,心力交瘁,终晕了过去。

他彻底慌了神,抱着她颤微微地直奔医院而去。不可以,不可以有事。

没多久,她醒转过来,主治是他俩的朋友,日常询问后,交代了句,半年期差不多到了,你找个时间回来,我们好好查查。

他刹时愣了,抓着主治问道,是有什么问题么?现在不能查么?

主治冷冷回了句,她一看就好几天没怎么睡的,憔悴成这样,什么指标能正常呢?

再说,你们也都不年轻了,但凡有着爱惜着点自己的意识,就该好好做定期检查。说完,眉丝不动地甩步而出。

他舒了口气,坐回床边,抚着她鬓边的发,冲着医生的背影嘲了一句,现在的医生就只会吓人啊,还好没事。

她看着他,努力笑了笑,有点勉强,抱歉了,这个时候我还添乱。你回去吧,看着师母,我总怕她一个人撑不住。

没事,我让盈姐她们在那边守着呢,就带了小影一个人过来。都怪我,你都累成这样了,我都没劝住。他一脸愧疚。

她靠进他怀里,伸手抱着他,他揽紧了些,就这样依偎着,许久。

阿柴。

嗯?

我怕,我怕师母会跟着去。她那天和我说,老师从来不怕冷的,最近这段时间总喊着冷,走的那么急,身上也没穿多少,不知道会不会冷,她想给老师添衣裳。

还说,从她20岁就陪着老师,到现在也没怎么分开过,真的也不知道老师一个人走会不会习惯,怕不怕孤单。

我听着,无言安慰,怕张嘴就哭出来,反而惹了她更难过。

不会的,老师曾在清醒的时候和师母说过,不管谁先走,都一定要好好过下去,师母答应过的,肯定会做到。放心,好么。他的声音温柔,抚平了她的一些不安。

她在怀里轻轻点点头,希望如此。

又过了一阵。

阿柴。

嗯?

我们好像没讨论过生死的问题,对么?

还年轻着,就想着老去,你舍得那么矫情来伤我么?

我认真的。有些话,这些天,我总想跟你说,但总找不到机会。趁现在还记得,让我说了,好么?

……你说吧。她大概是忙到忘了罢,从来都是她想说的,他一定会认真听的。

如果足够幸运,我想,我可以陪你一起老去的。但是,如果天不从眷,我想先比你老去,我想比你晚离开。如果有的选择,我希望你先走。

被留下独活的痛苦,真的太痛了,我宁愿承受的人是我。也许我真的不一定做得到,但,我更舍不得你来承受。

他喉结滑了几下,哽了几回,控制着呼吸,仿若无事般,憋出一句,谁先走这个问题还远着呢,不重要,别想那么多,我的小仙女。

答应我,好不好?她正了身子看他,才发现他红了眼眶,伸手抚上他的眉眼执着道。


他低了头,把脸埋于她的手中。她其实不知,从某一天醒来开始,他对她,对他们的家眷恋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

于是仿佛时间被上了发条一样,每天都过的飞快,好像,什么时候就随时开启倒数的开关。

也是从那时候起,他忽然很怕死,很怕变老,开始爱惜自己,爱惜她,并为了她和孩子,拒了所有的可能有危险的打戏、高难度动作的戏。

他是真的怕,时间一个躲迷藏,他会看不见她了,都还没看够的日子,怎么可以说没就没。

于是,似讳疾忌医般,他也不再开她任何关于时间、容颜、外形的玩笑。

他心里明白的,关于她,美丽不常在,而好,可以永久。

用了很大的力气才点下了头,再开口,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嗯?她目光如水。

走的慢一点好不好,不要急,这一条路很长很长,陪着我慢慢走下去,直到……直到……你说的那一天……

……好。我们都不要急,我们都慢慢来。她再次泪眼盈盈。

阿柴。

嗯?

这次事情完了,我们要不要,订一个环球旅行的计划,带着百花百亿他们,好不好?

嗯,好。一起去看看,一起去走走。他许诺。

我们要到七十老偶,依然在一起,依然好好相爱,依然健康、开心。


不知道该不该感谢这一场人生终点的告别仪式,终于也让他们学会了,再深恋,再不舍,也该开始告别。

人生,缘起何时,缘灭何地,皆难以预料。


他从来都感谢,遇到她,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从前他只庆幸彼此兜兜转转的日子里,彼此没有错过。

此刻,他后悔,为何不能更早地娶她,更早开始享受大大方方阳光下牵手后的祝福。

此刻,他后悔,为何不能更好地爱她,更快地把所有美好的,全都送到她面前。


他是她的初爱。她曾感恩上天,遇到美好少年如他,成全了她能想象的爱情最幸福的样子。

此生走这一遭,最让她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她对他深爱不悔,用了一辈子,不遗余力地好好爱了一回。

爱情有两种,一种是,我能在你身边,和你相爱,一种是,我看着你幸福。

而恰巧,两种爱情她都有。


此后围城的烟火里,他们依然争吵,依然冷战,依然对立,依然互不相让。

但只需要六十分钟,他们就会走回彼此身边,重新牵起对方的手,不放开。

所以,最后的最后,他们的初次白首,都是对方的虔诚恩赐。

我最终,也活成了你的模样,真好,真荣幸。


幸好,他们一直在彼此身边。

幸好,是你始终陪我笑泪人生。

幸好,是你伴我余生终老。


即使年少时不曾相识,但有机会陪你老去是最浪漫的承诺。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S:是的,这个故事终于打上END了,而不是TBC了,感恩,故事圆满结束。

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希望这个故事没有让你们失望。

其他感谢的话,放在后一篇合辑里面吧。在这就不多写了,怕出戏。

老福特抽了,留言的还是在这篇好了,555。

评论(71)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