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茶·告夫书(番外)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十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九:醋(番外)

告终篇的番外终于到来。

很多人都说读不懂她的爱,什么时候爱上,什么时候交付,在这篇番外,希望我能说得明白、清楚。


爱情是个什么滋味?

如血,腥甜,浓郁,炽艳。

爱情是个什么形状?

如花,绽裂,娇柔,灵美。

爱情是个什么温度?

如,冬天雪地的一双脚印。

关于我们的爱情,我是这样理解的。


我从不主动去讲述什么和你之间的点滴,不是害羞,而是词拙。

唯在这夜深人静时,这深夜的电台里,才敢对这个世界轻言相告。

我曾那样爱过,爱着,你这样一位少年,如火,似阳。


初识时,你如翩翩公子一般站在我的面前,

虎牙微露,朝我递过来一杯温热的焦糖玛奇朵。

我心头晃了一瞬,最后只笑笑,没接过,回了,我不喝咖啡。

你微尴尬地挠了挠脖子,略带歉意。

少年,你可知,焦糖玛奇朵,寓意甜蜜的印记。

你是有心,还是无意?


那一年,你颓然地剥着小龙虾控诉着我不负责任的远走。

我心有愧愧焉,成全了你的所有霸道。

霸道地标记领地,霸道地索取特权,霸道地圈我为牢……

破晓的晨曦中,耀着你那深邃的五官,你问,认真到偏执。

可不可以,就一直站在那,让我来追你……追赶你……

心湖涟漪不断,面上依然平静微笑,却不答。

少年,你可知,我根本无法站在原地不动。

因为,我想向你靠近。


也曾尝试与另外的心跳一起律动,

也曾尝试体会另外的体温,

也曾尝试习惯与你不一致的味道,

也曾努力想象相忘江湖,

也曾努力浇灌属于你的桃花枝桠,

可,一切,不过,是徒劳。

少年,你可知,关于我爱情里的全部想象,

拨开渺雾,是你啊,竟。


你以婚姻为戒,套牢我了的自由时,并无开口一句爱。

我却义无反顾,把自己囚困成你的信徒,

偶尔真的也会被姐妹嘲,到底是怎样的魔障,

能甘心交付,从此如斯德哥尔摩般,重患夫管严。

少年,你可知,你是那骑着白马,手持长剑,

飓风赶来砍破我那炽热爱情的朦胧的黑骑士。

没有一丝商量余地。


天晴的时候,你求婚了,似无意,又似刻意。

我那天的脑海里,仿佛长了一株参杉,

明明只是一棵苗而已,怎的就齐天而立了呢。

于是,不带思考地,

我如飞蛾,扑向如火的你。

我把自己一双手交付你手中,与你十指紧扣

少年,你可知,那日,我回应了你我能付的所有嫁妆,

左手握着的深情铭心,右手掌着的刻骨痴心。


相伴的日夜,寂寥而脉脉。

想温暖你,会在深夜醒转时,为你贴心盖上一被。

想疼惜你,会在你郁结惆怅时,伴你秉烛夜话不休。

想宠溺你,会在你眉间染欲时,承下你的索取与呢喃。

你的曾说,不多,却句句动人。

你曾说,你不完美,但希望,与我的结局,可以完美。

你曾说,你会成长,但希望,与我的世界,缠绵依旧。

你的不曾说,很多,却扣我心扉。

其实,你没有讲出口的,许多难以启齿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

我都有听懂。

而我,也一样。


演员不易,难感幸福。

而你却始终愿意随我平凡与烟火,

一直让我感受到你,踏实,真实,心实。

谢谢你给过,给着,及即将给予的幸福。

我曾困惑,不知该如何书下这份爱,这份幸福。

倒不是感不到幸福,而是对我来说,幸福就如空气一样的存在,可感不可见。

世间也许千秋万代,但也不过指尖一瞬而已

谢谢你,用了六世的烟火,换来我们这一世的迷离与相依。


谢谢你陪伴了我那么多年,不离不弃,

感恩,一直活在你爱的枷锁和软禁中。

未来,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未来。

还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

如采茶,散步,环游世界……

所以,希望你,一如年少时,体魄强壮,身心健康,

朝我伸着有力的双臂,把我紧抱高举,甜蜜对视。


少年,让我们继续携手,一边成长一边拥吻。

未来这山路万里,坦荡前途我们一起走。

只愿你,继续长成锐利可挡的铁刃,也永远是情深意切的绕指柔。

不负我一场盛情相伴,焚心交付。

此后归来,仍是,与我情定七世的明媚少年。

你比我初始你时,更迷人,更完美,更魅力了。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遗珠:早餐(番外)


S:番外全部结束了。今天还会更新正文。

五一中,希望大家,都愉快。

评论(46)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