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稳稳的幸福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七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六:简单

好了,这篇来宠甲鱼的。希望这狗粮的味道,也能锁定你,不离不弃。


他的戏终于得偿如愿开了。女主角必须是她。

开镜仪式的当天,他拿着DV机一幕幕地拍着,淡妆粉嫩的她一直对着镜头笑着,朝他嘟嘴摆小丑脸,如十八花季一般的少女。

他对她说,小仙女,谢谢你的领衔主演和艺术指导。

她站定在他的镜头前,笑着,认真回,阿柴,我也谢谢你,让我陪着你,一步步拼凑圆满你的梦,参与了你征程,让我觉得十分荣幸。

他咧嘴笑的阳光,伸手去牵她,她默契地把手放在他掌心中,温温的,热热的。

忽闻那边武指放了鞭炮,她吓了一跳,直接躲进他怀里,搂得紧紧的,像受惊的小兔一般。

他已经少见她这般萌态了,舒心地哈哈大笑。

她过来夺他的镜头,别拍了,好糗……

哪里,最真实的你……希望有一天,我能出一部电影,叫做《你》。

她拿着DV机随意翻着,腮边悄悄泛红。

她的阿柴,不爱说甜言蜜语,但说出来的总比甜言蜜语更叫人害羞。


他俩的新戏拍的是刑侦喜剧,他最擅长的,却是她不太擅长的题材。

片场自然成了他的主场,日常一皮便是每日主题。

比如,说好的拍远景,他却在她演得十分投入时切了近景,她本来仗着镜头不在身上,为了逗笑对手戏演员,各种夸张逗趣。

看回放时,她的镜头糗中夹带滑稽,气的她牙痒痒,抡起小拳就追着一脸得意的他满场跑,嚷嚷,你敢剪进去就死定了……

比如,为了让她提前投入拍摄一段自嗨的影片,现场给她放了套马杆,她开始还拘谨的很,但被拱着就慢慢放开了。

他悄悄打了个手势给摄影师开机,摄影师犹豫了一下,小声附在他耳边问道,柴导,真的可以么?

他虎牙微露,有我呢,没事的,一会记得提醒后勤,把我饭盒的那份鸡腿加给她,还有,让小影去买份车厘子……

摄影师一边在微信语音了一栏,一边手抖着去按下录影开关,小仙女可有怪莫怪啊……

那一天她没看到回放,被他以各种理由阻止了,后来在剪辑时他坚持要用这一段,她只说了句,你敢用就睡客房一个月吧……

比如,他几乎是片场最早到现场的,亲自布置每个细节,有时甚至会拿起扫把打扫一个个细致的角落。

吓得场务焦灼地跟在他背后团团转,她看着偷偷抿嘴笑,戏里演的不够,演到戏外来了,可不就是导演属性亮眼么。


当然,他的日常再皮也是有原则的,剧组里有他定下的三不准原则。

不准加班加点;不准拍凌晨夜戏;饭食零食要管够,不准饿坏任何一个演员,哪怕是群演。

不过这些原则在大家看来,有那么点儿徇私的味道。

这第一条不准嘛,明显的是公私分明。因为晚上9点,一定能看他陪她跑着步说说笑笑回来。

不管戏里,怎样爱你,都只是戏,戏外如何陪伴才是你我的主题曲。

这第二条不准嘛,全因她生完百花后作息莫名规律了,准时11点就精神不济,第二天五六点就醒。

场务统筹贴心把凌晨的戏都改成了破晓时分拍。

这第三条不准嘛,彻头彻尾的假公济私。她吃什么,什么口味的,几点想吃,基本是算好的时间就端上来各色小吃和零食。

她曾跟小影玩笑,这个剧组真心温暖,拍一辈子都值得了,哪里知道这份贴心源于枕边人的细腻。


可今天片场气氛诡异的很,诡异到基本上每个人都在低着头做自己的事情,没人敢多哼一句,多做一个动作。

才踏入片场的盈姐受不住,抓了小影问了句,怎么回事?这可十分不日常了。

小影伸手指了指那边的夫妻俩,今天要拍吵架的戏,那俩从昨天就开始酝酿了,拿着剧本就今天的戏份吵得不可开交。

盈姐笑了,难得,这俩还能吵起来啊?还只是为了今日分的戏?

可不么,你是没见到,昨天姑爷一点都没让着小仙女,把她气的咧,她本来打定主意要演自己想法的那套的。

刚才妆化的时候,不知道姑爷给她的剧本上写了什么,她直接哭了起来,哭到断气,现在蔫了呢,由着柴导说着来。

盈姐叹了句,这姑爷把小仙女是吃的很死了。不过也怪不得他,不是首回自导自演嘛,压力大,脾气大点正常。

小影低头翻着剧本整理着,嗯,我想小仙女理解的。她拍完自己的戏份就要回酒店休息去了,我这也准备回去陪她。

去吧。盈姐叹了声气放行。

走进场子晃悠了一圈,看他一个人对着一个空景发呆。


朝他递了递烟支,他回神摆了摆手,笑道,你不也不抽的么,怎么随身带着?

我这是谋生技巧,时不时要做做样子的。盈姐解释道,看你刚才那样子,很适合,反正她也不在,要不要来一根?

他摇了摇头,我已经七八年没碰过了,不太会抽了,戒的彻彻底底。

嗯,可不么。盈姐抽回手,问他,还膈应着呢?和她?

谁?一下顿悟似的,笑了,没有,和她能膈应什么呢。就是今天的份拍完了,我在这发呆,放空一会,看到一些事,想到了从前。

盈姐一脸疑惑,等着他的下文。

他伸手指了指B组正在拍的戏里一对小情侣,在候场时,彼此耳语了什么,笑得十分明媚。

我想起我和她的第一次合作,第一次对手戏,第一次耳语,第一次打闹,第一次逗笑她,第一次气坏她,第一次抱她……

你那会儿还不认识她吧,她可易胖了,吃一点就能脸圆的那种,哪像现在,怎么吃都不见长一点肉,瘦的让人心疼……

她那个时候可单纯了,说借我个Pad看个电影什么的,就把所有密码都告诉我了,我那个时候皮,全给她改了,她到现在都没改回去……

嗯,她记性可好了,从日常琐事,我喝什么吃什么,到台本上同一场戏的四五个演员的台词,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那时我们一起电梯下楼,遇到孙老师,一个被他批穿的太少,一个被他批头发没吹干就跑出来,可逗了……

阿盈,你说,怎么那个时候,明明只是那么细碎的一点点感动,竟然留存到那么久,那么深刻呢,我可怎么都忘不了呢……

大概,美好的东西,可刻骨吧。盈姐眉眼带着笑意。


也许吧。他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恣意驱散了些回忆的味道。今天好像农历十五,天晴无云的,今晚带她去赏赏月最好了……

你这算哄她?盈姐难得打趣他。

算吧,也不算。她没那么多事儿,就偶尔想跟她耍耍浪漫。他准备往B组巡场一圈就回去酒店找她晚饭了。忽又想起什么,问了句,你今天怎么过来了?

盈姐从手机里调出来一张节目单,你的好哥们希望她能上台搭戏演一期飞行嘉宾,点评舞台剧,去么?

他虎牙大露,阳光下有点耀眼,去,我带她去,这里告个两天假。

我很久没和她两人世界了,我想带她出去走走,就两个人,你们都别跟了吧。

摆摆手,转身摇着臂膀走开两步,又想起什么,提醒一句,我忘了跟小影说了,她好朋友的日子快到了,酒店里的棉条大约没有了,备上吧。

盈姐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说。

好吧,蜜里调油是你们的,保姆妈子是我们的。


戏杀青那天,他拿着麦一番感言,说着谢谢这个,谢谢那个,因为这个,所以有那个。

乱七八糟的,到最后一直跟大家鞠躬说谢谢。还忍不住,朝着麦大吼了好几声,全场震耳欲聋。

她当时站在他身边,摸着肚子,倾身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他一时晃神,直接反问了句,是去录飞行嘉宾那次么?麦没关,全场都听到了,一片寂静。

她耳朵红至脖颈,羞恼地伸手把他的麦关了。背朝全部人,用微不可闻的鼻音,嗯了一声。算是默认了。

他一激动直接把她整个人抱起来转了好几圈,晃得她彻底晕在怀里。

三岁的百花站在远处,呆呆地看着莫名兴奋的爸妈,不知所以。

他冲女儿温柔喊了句,百花,过来……

百花甩着胖胳膊胖腿冲过来,抱着他的大腿,粑粑,百花也要抱抱,百花也要……

他放下她,抱起女儿,转起圈来,百花,粑粑可高兴了,可高兴了,你知道么……

百花咯咯笑得不停,嗯,百花也高兴……

百花,你妈妈要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了,你高兴么……他的声音不大,但几乎场内可闻。

她在他身边,又羞又笑的,伸手忍不住拍了他好几下,望着他克制。

可他已经彻底脱了轨的样子,往某种极致的兴奋冲驰而去。

大家一阵欢呼,纷纷上前祝贺双喜临门,期待他们家凑个好字。

没人留意,百花嘴一瘪,哭了,说好了给我生个小哥哥的,怎么生的弟弟和妹妹啊……我不要嘛……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八:柴郎画眉


S:百亿来了。我最爱的小王子,可帅气的小活宝。

你可真会选父母呢,男的帅女的美,最重要是,你出生在爱里。

评论(29)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