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简单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六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五:负责

不是故意拖更的,因为网页版崩溃了。

好了,来认真发糖了。


那一年,因着百花即将要上幼儿园,他又准备筹拍导演出世的处女作,她就把几个在看的剧本暂且按下了。

能等的她基本都给了明确的接洽时间,不能等的她都请盈姐给介绍别的合适人选。

打算这一年是好好陪陪家人的,却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天午后,一闺蜜打来电话。告知她临时晕倒送医院才知道自己怀了二胎,而之前才刚签了新剧组。

本来怀着继续拍摄也不是什么大事,因着闺蜜年纪已过不惑,这一胎怀的又不太安实,医生和闺蜜家的男人都希望能在家好好养着。

新签的剧组毁约的问题也不太大,但是闺蜜出道恩师的交情,不想对方因闺蜜临时辞演带来麻烦,就电话她求救了。

她揉揉太阳穴,回了句,你剧本今天让人送我一份,今晚我和他商量一下,明天应你。

晚上他应酬到很晚才回到家里来,她还坐在窗台上翻着剧本。

到她身边坐下,把她搂入怀中靠着。

她起身想给他倒杯水,他喃了句,我今晚没喝多少,你别动,让我抱抱就好。她便一声不吭地窝他怀里。

他这几年应酬多了一些,多数还是顺心的,却不知怎的,养了个习惯。

就总爱喝了几杯后,回来抱她撒娇,反反复复地说上很多很多的话。

今晚却只是抱着,什么都没说,意外地安静。


她斟酌了一下,开口,清醒不?想跟你商量个事。

嗯,你说。他回得很温柔。

阿大怀了二胎,你知道的,她那剧组又急着开机,想让我帮忙顶上,剧本今天才送来,我翻了一下,觉得还行。

你想接就接吧。他听着她说完一会才接了这一句。

她迟疑了一下,可是百花今年该上幼儿园了,还有你的戏……

百花还小,现在心性还爱闹爱玩的年纪,你上次说要送国际幼儿园去的时候,俩老妈没说啥,但舍不得的很。

至于我的戏,资金虽然到位了,剧本却还在商量着改,也没那么快,你进组前后不过就四五个月,柴导等你就是了。

他笑着,虎牙依然,却因着微微的醉意,显得有点憨。

嗯,谢谢柴导体贴。她终也笑了,我去给你放水泡个澡吧。

她准备起身,却被他忽然一扯,再次撞入他怀里。再抱一会,就一会……

这一进组,你得到元旦前才回来了,我们的生日怎么办……我怕是要带着百花去你剧组蹭吃蹭喝了,记得让管饭管预算的,聪明机灵点……

她噗嗤一声笑出来。遵命,柴导。


她从剧组下戏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一副场景,一大一小,端坐着身子,看着对方,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

让她想起从前拍戏时,他和客串的小演员也玩过这样的游戏,便打趣父女俩,差不多就得了,四只小眼睛还能瞪着变八只么。

女儿转头看着她,一副委屈极了模样,糯糯地喊了一句,妈妈……

他咳嗽了两声,一副严父模样,让女儿不敢动身,百花,你知道你错在哪了么?

百花眼角嘴角同时下压,低了下头,粑粑,百花知错了,下次不会了。

嗯,去,找小影阿姨带着去跟小狗狗道歉。

女儿翻着白胖胖的身子,从床上下来,经过她面前时,极其幽怨的一眼,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没说,瘪着嘴甩着胖胳膊胖腿挪出房间。

她差点就心软了,还是忍住了。这孩子,戏越来越多了,这天分到底是随了谁啊?

两人约定过,不管谁在教育孩子,观念对不对,都不可以在孩子面前给对方唱反调,也不能发生一人在教育另一人在帮护的场面。


看着女儿出门后,她方开口,你训得严厉了些,什么事至于这样?

他懒懒往后伸了下身子,下午她吵着要吃生日蛋糕,小影给她拿了一块。

谁知道她把那蛋糕直接拿去喂了道具组的小狗,蛋糕里有巧克力,差点把那狗狗害惨了。

跟她说了狗狗不能吃蛋糕,她却说,这是自己最喜欢吃的,想要跟狗狗朋友分享,说是我不懂她和狗狗的沟通。

她眼睛大了大,问了句,那狗狗后来呢?有事没事?

没事,被强行从嘴里挖了出来,现在就是有点蔫蔫的。他倒了杯水递给她,她喝了口,他接过把剩下的也喝了。

你怎么也不看着点,这事可大可小的。她小小噌道。

我知道错了,当时不就接着电话没留神……以后我还是少在女儿面前玩手机好了,她现在皮的呀,一个没看住,就是一出大戏了……

她刚想再戳他几句,却听门铃响了,瞪了他一眼,去开了门,女儿站在门外,嘟着嘴。

妈妈,我想要拿牙刷给小狗狗刷刷牙,粑粑说他吃了蛋糕会不舒服,刷刷牙会不会好点……

她哭笑不得,哄着女儿说道,狗狗要有专门的阿姨叔叔才可以帮忙刷牙的,你去给它刷牙,狗狗不一定高兴的,懂么?

那,那这样的话……妈妈你以后也不可以帮我刷牙,我其实,其实,也不一定高兴……我可以,自己刷……

他朝她眉眼一挑,嘴角上扯,一副意味深长,仿佛腹诽她,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你女儿就是戏多……


隔了几天,剧组放了她几天假,趁着在他生日才过去没多久,想陪他和女儿去一趟迪士尼,算是赔他一个净化版三个人的生日庆祝。

一家三口,带着墨镜黑帽,萌得很,有型得很,惹得路人侧目,他们却旁若无人。

自然,苦的是后面跟着的助理们。

他和女儿一整天极是快活,哪儿项目不排队的几乎都上了个遍,她拿着相机、手机咔咔地拍个不停。

留下了无数个定格,她甚至都没有回翻,都能知道那一帧帧上,飘逸着怎样的甜味。

最后在旋转木马时,他想陪女儿转一圈。结果小家伙说了句,我想一个人坐木马……

他脸上笑着,内里几乎被气的重伤。掐了掐她的手心,抱怨,我怎么觉得女儿这嫌弃劲儿,十足十遗传的你啊?

她哈哈笑开,别乱推责哈,我记得大姐说过,你之前去北京上学的时候,就跟阿妈说过类似的话……

他嘴角一抽,撇头就走。

她笑着叨了,女儿喜欢巧克力味的,我喜欢香草味的,你可千万别买错了……

他眼睛无奈又甜蜜的一闭,夫妻过度默契,就仿佛彼此能读心一样。他没说过他要去干嘛,她却都知道。

他回头,朝那边一排长凳指了指,什么都没说,她朝他笑着点头。


再回来的时候,看到她抱着女儿在长凳上等着,女儿已经趴在她怀里睡了过去。

她拿着帽子有一下没一下地为女儿扇着风。阳光洒在母女俩的身上,似乎某种光晕和色调的极致调和,画面感丰满温馨。

像很多很多年前的一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她们啊,是上帝的宠儿,为你停留在这世间,你看,她们身后的那双翅膀,还若隐若现……

泪腺带着某种酸意,刺激的他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右键保存为桌面。

他的上一张桌面,是她第一次抱着只有几个小时大的百花,一脸母性的美好。


他在她身旁坐下,递给她冰淇淋,看着她一下一下舔着。他不自觉,拿过她的手,也咬下一口。

她眉眼一点小怒,示意他手中也有一支,别贪了别人的。

他笑的邪,还特地舔了舔唇。她无奈地笑了,带着莫名的宠。

小仙女。

嗯?她抬头看他,眼神温柔,疑惑。

我今天很幸福。

嗯。她了然,笑容灿烂。


我在想什么,你都知道,那你知道,我今年生日愿望许的是什么么?

你一定不信的。因为愿望很简单。

简单到每天都在发生,可我依然想这样许愿。

就是,每天和你,和你们,在一起,平心静气地幸福。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七:稳稳的幸福


S:这章前后也修了很久。但依然有很多画面想写。

好吧,拆着拆着往后填吧。

评论(28)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