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周三见(番外)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七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六:情书(番外)

假期来了,天天见走起。

发的着急了,补上一句,我希望老恬 @沉桵,天天开心,天天打鸡血,天天有可乐喝。


那天,他终于受不了老板在他面前叨叨了八百多遍的点击率不理想的老话题。

转身手写一封辞职信,老子腻了,不陪你们玩了,甩在老板桌前,拎包而出。

收拾桌面的时候,把东西过了一遍,拿走了随身的那个黑本本,一本一旦公开,半个娱乐圈都该被挂上热搜的秘史。

准备把全部东西扫进垃圾箱时碰到一橘粉色的小本,他滞了一下,摩挲了几分钟,还是决定打开微信,在某丰的公众页面下了个快递单。

下楼,等着快递员上门。坐在台阶上,点了一支烟,就当是无聊的消遣,他打开了那个本子。

一张一张照片,拍的都是一个别人家的故事。

这个别人家,他从有苗头就一直在跟,从他们曾经是一对至密好友,到最后公开婚恋,再到他们的女儿降生。他几乎全程“优先亲密”见证。

当初会做这个小本本也是想着如果有一天,和对家相撕时,真的为了热度和点击量,他打算铺一条时间线出来,必然挂热榜三天三夜的。

之后的日子里,确实有过那么几次,老板让他挂头条杀流量的时候,他都忍不住想挂这一对。

说实话,男的流量演技,女的青衣影后,话题、热度都是杠杠的。当初,如果真的挂了,那副主任的位置还哪儿轮到别的宵小。

可如果问,他后不后悔当时没挂。他想,不后悔的。毕竟,因为那样的手下留情,让这一对安宁不扰地走到了至今。


这几张,拍摄地点在新疆的库尔勒。

他因为和组长吵了一架,直接被流放西北,去跟一个圈内传言在悄悄开撕的剧组。

剧组里,有个流量演技的小生,气势正夯,有点花边,可以搏一搏眼球。

可实际并没什么可拍的,西北取景的戏基本就那小生的主场戏。女主角又不在场,剧组基本也都是男的。

能有什么可写呢?全靠瞎编和嫁接。

可组长每天都催着他交片子。白天进不去剧组,只能晚上在酒店附近徘徊,看能不能拍下夜幕下某些画面,来个看图说话。

那天白天睡了个踏实后,在组长的夺命call下随便收拾了一下,跑去跟夜。

行程单上小生今天应该是要参与剧组聚会的。聚会嘛,料就厚实了。

果不其然,他裹着军大衣缩在驾驶座上,大炮长枪对准酒店门口,等了大半夜,总算等来了。却没想到,是个大的,实锤。

他在快门上,连连按着,亢奋极了。

镜头下,那个小生大衣加身,围巾口罩帽子眼镜一样不少,在前面走着,竖屏看着手机,时不时语音两句。

臂弯里挂着一只玉手,后面跟着玉手的主人,一女子。

而那女子的身型,他极其熟悉。是前一阵,上了他兄弟主摄影的杂志封面的御姐某女郎。

他为什么一眼认得?呵呵,哪个狗仔还不是个宅男了?

只见那女子跟在那小生身后,一路东看看西看看,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在夜里特别的亮。

小生一路没有回头看,但若是臂弯里的玉手脱离时,他便会立马回头,伸手自然地去寻女子的手再牵上。

走至酒店门口时,女子松了手,拿着手机划了一下,脱下口罩,露出清丽的面容,语音了两句,带着笑。

小生回身走到她身边,似乎觉得她语音的内容有趣,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眼角弯弯的。

随后把身上的围巾摘下,在女子脖上围了几圈,动作看似粗暴,却有点缓,有种温柔的意味。

女子笑了笑,直接凑进小生怀里,蹭了蹭,似在撒娇。小生仰着脖子,看不清表情,但分明就是热恋的甜宠。

他看呆了,到后面连快门都忘了按,脑海里有很多想法,关于小生的,关于那女子的,还有关于他俩的。

听见车窗被敲了下,他有点吓到,抬头看到小生的脸在眼前放大。

他尴尬地摇下车窗,急速寻思着哪种官方说法比较好应付。

对方笑着露出虎牙,给他递来一大包暖暖包和一个很厚很热的三文治,说了句,兄弟,辛苦了哈,照片要不就拍的模糊点,要不就拍的美一点。

说罢无奈指了指酒店门口还在盯着手机语音什么的女子补了句,她很在意上版面的样子,你行行好,帮帮忙。

说完,也没等他回应什么,小生笑着走回女子身边了。

他看着两人相拥着走进酒店后,翻了很久镜头下的照片。

组长发了微信来催,他看着烦了。关了镜头,给组长回过去一条微信,小生今天夜戏,扑空了。

组长回了一堆mmp和表情包,他没理。发动了车子,离开了。


这几张,拍摄地点在北京机场的T3航站楼。

当时,他是去拍另外一对流量夫妇从海外度假回来。基本是艺人工作室发的通稿,他奉命去取照。

差不多完事时,找个地儿解决了个内急出来,有一男子和他在门口撞了一下,擦身而过,他有点儿愣神。

边走开边想,刚刚那人好像有点儿熟悉。

走出不到七步,猛然就和脑海里的那个流量演技小生身型完美重合。

折返回去,静候在角落处。

不远处站着一拨人,基本上认得出是那小生的团队里的。

其中有那么几个人,也站在一起有说有笑,却是之前他在西北捕到的那女子的经纪团队。

啧,这小生和女子不是之前在微博公开拜了把子么,还结伴出游,没那么点不可说的进展,谁信呢。

可惜,目前还没看到男女主人公同框。

他给信息团队的一个小妹妹发了微信,查那小生和女子的行程。

不到一分钟,对方回复,均是私人行程,笑嘻嘻问他,是不是又捡到野料了。他随手回了个笑嘻嘻MMP的表情。

看着小生出来汇合后,他悄咪咪地跟着这拨人往前走。

抬起相机咔咔地闪了几回,镜头下的小生竟朝他看了过来,他正打算往回走以掩饰和遮挡时,撞到了一人儿。

抬眼看到一笑颜如花的长发女子,手里拿着两杯星巴巴,还晃了晃。

瞧着饮料终于稳当了,朝他递过来一杯,冲他笑了。

刚刚去给阿柴买咖啡,看到你站在那里,打了好几个哈欠,也给你带了一杯,拿着。

他有点傻眼,内心戏上演了几百幕,挣扎着什么,晃荡着什么。女子直接杯子塞他手里,走往小生的身边去了。

小生伸手自然地把她揽入怀中,掏出口罩为她戴上。

然后转头冲他看过来,摇了摇手,算打了个招呼。眼角弯了弯,在笑,和那晚给他暖暖包时的笑容极像,仿佛见到的是一个老朋友。

他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拿着咖啡,无意中按下了快门。

回去冲印的时候,他看着两人的照片很久很久,眼神不经意间扫到了桌面的那杯空了的星巴巴,还有脑海里尘灰的暖暖包。

脑子里转了一轮,最后,却只是找了个本子把照片夹了进去。


这几张,拍摄地点在他兄弟任职的杂志的摄影棚。

其实拍摄者并不是他,是他兄弟当时被虐狗,忿忿不平,微信传给他的。

酸他,你女神,可幸福的咧。

他在冲印室修理机器,在检测机器的时候,打印出来的。

不是正式的硬照,是拍摄间隙的花絮照,甜腻的很。

不管在哪个角度看过去,小生的视线总落在女子身上,凝视中杂陈着温柔,灼人。

女子的一形一态,或笑或呆,都有随时溢出屏幕的幸福感。

其中一张,两人有着一段距离,她被服装师整理着衣角,他被化妆师补着妆。

两人隔空对望,小生嘴角噙着笑,眼里只有她的独影,而她眉眼有点懵,双目对小生充满了关注。

他们其实,相爱五年,婚后两年了,假孕真孕都有了长篇的报道和热榜了。

依然是痴缠万分的眼神,不似热恋,甚似瓜蔓爬墙的颓壁岁月,深深,浓浓。

他的脑海里只余一行字幕,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

拿起手机,他回了兄弟一句话,你惨不是没找着媳妇,是惨在你八婆狠了。

把这几张贴在橘粉色本子上的时候,竟已是尾页了。

他盖上本子,脑子里又存了点什么,却不再深思。打开最下面的柜子,和黑色本本放在一起。


将近十年里,这个故事,从头说到现在,还没有结局。

不是他的故事,但是他分外珍惜着。

他想起那小生在和那女子结婚前夕,写过一段话,其中一句是,任凭世间纷扰,只许你安宁静好。

他某种程度上算得上是他们故事里的黑骑士,围着他们的围城,一直走,一直看。

即使这样,似也得到了幸福之神的眷顾,一样味道的糖,他也吃到了。


一身快递服的小哥走到他面前,问到,是您要寄快递么?

他站起来,递过去那个橘粉色本子,嗯,帮我寄这个,保价,谢谢。

这不就是个本子,还保价?你邮寄物品名写的是回忆?兄弟,你够文艺哈。小哥笑得很灿烂,无心。

他打开扫码付款,没回应任何。


那天天晴,他拖着行李,无聊等着安检,收了条匿名短信。

哥们,礼物收到了,感谢,百花妈可开心了。你的事情我听说了,好好去度假。

归期报给我,我就要成为你老板了,不知道你的行程,似乎不太好,你觉得呢。

哦,还没通知你,公司经纪部今天会给你发邮件,入职合同还有注意事项。

阿柴专用的花絮摄影师,你好,我是你的霸道老板,阿柴。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八:油(番外)


S:这几天正副业都在忙,忙抽了。但是心情变得很好。

好了,我回来了。我在,会回。

评论(8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