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仙傻日常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三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二:百花之夜

本篇,送给一个曾寄给我杨绛老师的《我们仨》的读者。感谢她的分享,让我知道,烟火爱情,也可以很得人喜欢。


她最近懊恼极了,某柴甚至开始嘲她,怎么就从人肉复刻机,变成了孕傻的典型代表。

她气得抓起他的手,咬了一口狠的,他前一秒还嘶嘶喊痛,后一秒便不痛不痒了,还笑得更夸张了。

她脸色彻底黑了下来,眼泪盈在了眶里,对面笑着的人,终于收住大笑,继而手足无措了。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很不幸,她也没躲过去。

自从生完百花出月后,她就开始了孕傻的日常。某柴形容,就是史诗级的记录。

比如一次阿姨出门前在厨房煮着水果汤让她看个火,结果她陪着百花睡着了。被异味呛醒的时候,阿姨已经在抢救厨房了。

她皱着眉问阿姨,你怎么不提醒我看火呢?阿姨笑泪,给您说过了。她无辜地嘟了嘟嘴,下次,就再打电话确认一下吧。

比如从前她看剧本,一天能看好几本,还能记得情节和台词。但现在她看一天下来,就基本没印象了。

再被盈姐催她选定了哪个没,她一脸懵逼问,你都给我哪些剧本了?换盈姐一脸震惊,小仙女,这玩笑不能再大了。

比如从前她上节目,编导给她发节目流程,当面也会给她再确认一次变动的细节,她每次都配合得很好。

那次因剧宣传时,她看着游戏的设置,懵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啊,原来改过了啊。让给她递麦的主持人哭笑不得。

比如她从前再忙都会记得给异地的他打个电话视频一下,让他见见自己,见见百花。

可最近她一到点就伺候女儿洗澡睡觉,他总在她手忙脚乱时来电,于是跟他说五分钟回过去。而他总能苦等上一整夜毫无音讯。


这些都不算啥大事了。最夸张的是,上次和她去听梁静茹的演唱会。

开演前她说要去上厕所。

因着两人都是私下行程,没带助理,他担心她会被围堵,就想着陪她去。

谁知她帅气地两手一挥,说自己没那么傻,能自个儿找路去。

可,这一去,就消失了二十分钟。事实上,他们的座位在VIP,距离洗手间也不过是三分钟的路程。

他担心地挂了几个电话,都没通。于是只好去寻了一圈。

终于挂通她电话的时候,他已经绕了两圈,停在了厕所门口了。

你怎么都不接电话?他语气很急。

我,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厕所的。刚解决,洗了手,准备出来。她迷糊着。

吓死我了,以为你被人堵住了。快出来,我在门口等你。他松了口气,没事就好。

阿柴,我发现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你说五棵松这的洗手间,怎么变得那么特别啊,女厕所都有男士小便器了,真的很人性化呢。

他一下噎了,脑海里闪过一个离谱的念头,本想扼杀的,却来不及,溜了出口,小仙女,你……没走错厕所吧?

她哈哈了两声,怎么可能……啊!!!你……你一个男人怎么进来女厕!

不用说了,他都明了了。立马冲了进去,把和一陌生男士惊愕对望的傻仙女拿大衣围在了他怀里,直接夹着出去了。

幸好演唱会开场了,有些角落较为隐蔽,无人关注。

他在角落里笑得差点岔过气。

回神看她还在发懵,戳了戳她那仍满是胶原蛋白的粉脸,嘲她,你真的是够了,要是明天热搜榜,仙女直闯男厕,可够赚热度的。

她缓缓回神,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奇怪啊,女厕所怎么那么干净,那么宽敞……

他吞了吞口水,想回什么,却什么都回不了。他家小仙女心儿可真大啊。


刚在飞机落地去取行李的路上,表哥和小影在前面。他两人在后面跟着,她在讲着电话,他让她等着去了趟洗手间。

谁知道才出门就看到她边讲电话边拖着一个穿黑衣外套的女人走了,女人一脸的懵和慌。

他连擦手的手纸都没放好就追了上去,把她拽停了,她才发现自己讲着电话没注意身边的人,看见个黑色外套就以为是他,抓着就跑。

这都不算事了,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他和表哥在行李提取处等着她和小影去买M记。

就只看见小影一个人回来了。小影发现她没先回来就慌了。

他还淡定呢,那么大个人丢不了,找找就是了。

结果他电话响了,她吧嗒吧嗒哭着说,阿柴,我又迷路了,T3怎么那么大啊,呜呜……

当然,最后满机场不淡定地来回找人的人,也就是他阿柴本犬了。

在M记转角的小角落里,看到她蹲在地上,猫着整个身子,像只走失待领的小猫一样,可怜兮兮。

他又忍不住笑抽过去。谁能想到呢,时尚杂志上气场两米八的御姐小仙女,也有这么一副惹人怜爱的样子。

看见他笑得没心没肺,她自然更委屈了,泪珠掉的那个狠啊。

他就开始慌了,好了好了,我错了好么,姑奶奶。

她抽嗒嗒地,瘪着嘴看他,你真的不厚道的,如果换成是你孕傻,我一定不会笑你的啊。

他连连点头,你说的对。忽然一顿,眨了眨犬眼,望着她,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却说不上来。


当然,这些都没上热搜。让全网知道她孕傻这件事,是源于一个路人在微博放了他的路照。

他上部电影杀青后,跟公司要了一个月的假期,赋闲在家看顾两位仙女。

她那阵子在修身,又碰上了几个不错的剧本,准备复出。

那天她出门开会,临走前交代了他去商场帮忙买个化妆品,说是家里消耗完了,还没来得及采买,只好请他跑一趟。

他其实不太愿意做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想着她随便招呼个助理去就成。

但上次让小影帮忙拿个衣服都能错,怕是不能让她满意的,自己身边的助理都是男的,也没个心细。

看着天气也好,就想着带着女儿一块出去溜达溜达得了。

谁知道,在车上就给她打电话,问她到底要买哪一家的?是不是要和家里的那个牌子一摸一样的?

她只说不是,却想不起来是哪一个了,又因着被催着开会了。她便顺口留了句,十分钟后回给你。

事实上,她的十分钟,是将近一个小时以后了。

他挂了电话,一直等一直等。从一楼逛到了九楼,又从九楼逛了下去,推着女儿一圈一圈地走。

女儿一开始还精神十足,到最后都耷拉着脑袋哭闹了。

他又不忍心打过去,发了几条微信,她都没回,必然是在忙了。忍着不耐的性子,找个地儿坐了下来喂女儿吃口奶。

他那日,除了墨镜,没妆化,没收拾,没戴帽子,淡淡的胡青,一身白T牛仔的简装。

隔壁的俩小女生也不知怎的,就认了出来。前来搭讪、索要签名、拍照什么的,就发生了。

他尴尬了一脸,歉然说道,不太方便,拖家带口的,也不是什么明星,今日就父亲身份,但求尊重。

小女生也理解,便只请他随便签了个名。顺嘴就问了他,怎么会在商场闲逛。

他边画着符,边盯着女儿,无意说道,帮迷糊的小仙女买东西,她孕傻犯了,不记得要买什么了,我只好在这等着了。

对面的小女生互望了一眼,嘴角一抽,呵呵,这狗粮,猝不及防。

于是,那天微博的热搜上,盘踞了八九个小时的是:小仙女,一孕傻三年。


她看到这一条热搜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扑在他身上,又抓又咬。

是不甘心那么久没热搜了是不是!你个卖妻求荣的假网红!她咬着牙啐他。

他无辜一脸随她折腾,还趁她不备,在她唇上吻了个狠的,允许你放我丑照,换一个卖夫求荣的公平……

她眼角一挑,哈哈了两声,苍天饶过谁,给我等着……

他看着她爬去窗台翻起手机和IPad找他的丑照,一脸的得意和幸福。

他笑了,宠溺意味极浓。他想起,那日她在剧本里写下的一段话,很是贴合他的心意。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照镜子,不会看到自己特别好的所在。

但如果走到我心里,你一定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好法。”

嗯,他认证了,自己就是一个,小仙女至上主义者吧。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二十四:撞破


S:能有一个包容你孕傻、孕后的情绪敏感的人,你会知道,世界有多美好。

我傻,但你不嫌弃,还宠着。

我阴晴不定,但你都会哄着。

评论(2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