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甜蜜的乌龙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七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六:婚

才睡不多久就起来工作,但意外地神清气爽的,就先来发糖了。

早安。今日第一更。


坐在客厅里,看着两老貌似大有吵得不可开交之势,她怯怯地推了推他,你去劝劝吧,都要打起来了。

他抱着抱枕,转头瞪了她一眼,谁惹出来的,谁去收拾。

她鼓着腮帮子,眉心拧在一起,委屈巴巴,怪我咯?

不然呢?他差一点就要心软了,仍让自己坚定一些。你去。

不要,明明你也有错的,如果不是你,我一个人也落不到这地步的……她圆圆的眼睛,用力瞪回他。

他面色如常,内心里却焦躁得很,只好默念一个忍字。

她哇一声小哼,我不要你了,你怎么当别人丈夫的啊,说好护我爱我一生,你说着玩的吧……

他嘴角抽了,想起之前和她结缘的那部剧里的一句台词,形容得甚是贴切。

——我医过很多人,偏你最无赖。

改改很适合他。

——我识过很多人,偏枕边的你最无赖。

事情还真的是跟他有点关系的。他眼一闭,认了吧,你犬,要是逃得过,哪有今天的场面啊。

别吵了。他终于冲着面前的两老,吼了句。于是乎,理所应当地,铺天盖地地,炮火瞄准了他,延绵开来,不绝不休。


一年一度的国内影展盛典。两人都受邀参与,但无缘一起红毯。

她自己的作品刚下画,纯粹是为恩师的新作站台,以及代言品牌的露出而已。

他则是一部在拍,一部参展,自然就要来回两次红毯。因着出镜需要,他得备两套礼服。

这重任本是他自己服装师的活儿,却因着他服装师提前一月请了假前往米兰时装周采买去了,便只好请她代劳。

她倒也乐意接手,打扮自己帅气男人,本就赏心悦目的事情啊。

当然,她家傻柴就不见得这么想了。

在工作室里选了几套后,她都不甚满意的样子。只要眉头一皱,不用说话,他就自动自觉再进去换下一套。

这一套,他才刚换好出来,她看他时眉头就一直皱着,他便叹了口气。

姑奶奶,不带这么玩的,这都第七套了,你怎么还不满意啊?

她忍着不适,一脸懵逼地看着他,我觉得这七套,都挺好的啊……可我啥都没说,你却一直换,我以为是你不心水呢。

他翻了个朝天白,问,那你干嘛一直皱眉头,我以为……

我……我好像吃错什么了,总想吐。她无奈解释,可那感觉,又不强烈,就是闷闷的……

他近身柔声问道,除了不适,还有别的地儿不舒服么?伸手覆上她的额,是一层微微薄汗。

心疼泛过心间,他伸手拢她过来,让她靠着他的腰,舒适些。

没有。就,恶心,想吐。她支支吾吾的。还有,忽然,想吃山楂。

最近就看你奄奄的,让你别乱减肥你还不听,这下估计糟蹋坏了胃口,等会我……他话音都还没落。

旁边她的小助理猛地咋呼,小仙女,你好朋友多久没来了?

两人闻言一阵脸红,他倒是先反应过来了,眼睛微眯,皱着眉,看向她。

嘟囔了句,不能吧,你日子还没到一个月,而且我从来都算的很准的……

小助理倒是热心肠了,姑爷,小仙女不拍戏时总爱来事,所以作息紊乱,没个准点的,你不能不知道吧……

两人默然,小助理又大胆猜了猜,何况你们新婚,情浓意乱,没有安全措施,会走火我觉得也正常……

他俊眉竖起,横了小助理一眼道,够了,就你话多。朝她温柔一句,明儿,我陪你去查查。

她已经脸红如熟虾,微弱说道,不用,你明儿还得回剧组开会,就去秦医生那儿,我自个儿可以……

话还没说完,她便真的干呕了一下,他弯身从桌面拿了杯水给她喂了口水,柔柔地拍着她的背,帮她顺着气儿。

转头冲小助理,明儿叫上表哥,你们三一起去,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给我电话,我把会议提前,结束就去找你们。


虽是高级私人诊所,但人还是有些的。穿着一身黑,又是口罩帽子大框眼镜的,也没人认得她。

检查的过程很是顺利,在等报告时,她又干呕了几下,表哥便出门帮忙去买些酸梅。

坐在长廊上,小助理拿着她的手轻轻按摩把玩着,在她耳边叨逼,小仙女,你说,要真怀了,我是不是得歇一年了啊?

她拍了一下助理大腿,你就想的美,不跟我,你也得去跟傻柴,你的工资可是他发的。

小助理噌了句,别,那我还是守着你,姑爷心情阴晴不定的,就你身边最安全。

她笑了,不能吧,我家傻柴脾气最好了,对人可有礼貌了,说话可客气了……

小助理抬手一掀翻动作,怒道,我要掀翻这桶狗粮,拒绝你的安利。

姑爷从来只就对你一个这样,别人不客气的很,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啊。你俩要有孩子,还是像你好,可爱,讨人喜欢……

她噗呲一笑,朝旁边挪了挪视线,忽然圆瞪了眼严肃地喊了句,傻柴,你怎么在这。

小助理立马脸色大变,语无伦次了,不,我说的不是真的,姑爷特别帅特别好,特别有魅力……

看她一秒笑抽到全身抖动,小助理往身边一看,鬼影都没一个,哪里有什么“傻柴”。

气的牙痒痒,伸手就吱挠她的腰间痒肉,让她笑的更狂,也更难受。

她家小仙女,被姑爷带坏的够彻底啊。可,怎么觉得,坏得有那么一丢丢,幸福呢。


秦医生看了看检查报告,淡定地说了句,好着很,估计让你现在跑个马拉松都可以。

她懵懵地,跑马拉松?怎么可以呢?不是,怀了么?

秦医生眉眼跳了跳,谁跟你说怀了的?你来这之前怎么不让助理或你家傻柴给买个验孕的验验看?

她脸刷的又红了,而且红的猛,没什么经验,我俩……

秦医生笑了,怕也是。这报告呢,实打实是没怀上。但你说的干呕吧,貌似也挺严重,就是闹了个假孕。

她呆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助理嚷嚷开了,怎么可能假孕呢。

秦医生瞪了眼助理,怎么不能,就这种老期待她怀上的样子,不假孕就奇了怪了。

助理听着哪里怪怪的。

秦医生朝她,你最近是不是有心理压力?如果真那么怕自己怀上的话,不妨好好和你家傻柴商量一下,房事带个套,没多麻烦……

她似被一下戳中心事,耳红滴血。讪讪解释道,也不是怕,就是,没做好准备,怕待不好孩子……

秦医生一副了然,也不说什么,快速在电脑上敲下医嘱,印好了递给她。

她一眼瞟过去,真心想找个合适大小的坑,把自己埋了。小助理凑过来想看,她反手就盖住了。

医嘱上寥寥几个字,房事不可太频,保持心情畅快,孕事急不得。

在医院门口等表哥的车时,她脱下口罩,拿着电话对着那头一顿娇嗔,你别过来,我不想见到你,你个变态……

电话那头笑得可欢了,拿得再远都听得到那人的魔音笑声。

她和助理情绪都当头,自然没留意,镜头随了一路。

自然,热搜榜就出现了,她去妇科的新闻,标题差不多都是,身有孕味,首次产检云云……


圈内都这样,夫妻的那些喜事哪管那么多公关不公关,讨个全网先知才是重点。

所以这次,八娱一声招呼没打,就直接上网了。

网络时代嘛,传播之快,两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澄清什么,四老就被炸上家里来了。

知道是一场乌龙,两边,心情不一。两老爷默不出声,两老妈却吵得不可开交。

她妈说道,你也是不争气,事业不温不火我也不说你,但都这个年纪了,还不怀上,你是存心让我们老到带不动孙子啊。

他妈就不爽了,我觉得小仙女电影拍得挺好,我就特喜欢看,不用着急的当家庭主妇,缓一缓也是可以的。

她妈回,不行的啊,亲家,事业什么的,她自己没上心过,让她趁早生个小孩,一家和和美美的才是好啊,年纪还不小了呢。

他妈急了,是这样说没错,但总归也还是个孩子呢……

他一声别吵镇了两方后,只安静了5秒,炮火又再度从他这延伸。

他妈冲他一句,都怪你,我都不急,你急什么急,你才多大,就想奶孩子……

她妈护着,亲家,别这么说傻柴,我看他这个年纪当爸爸是最好的,心理成熟又知道疼人……

他和她互相看了眼对方,又看了看两边不作声的爸爸们,齐齐又叹了口气。

她丧着脸喃道,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真怀上呢……

他悄悄附在她耳边,你真想怀,那我今晚努力努力吧,虽然最近挺累的,但保证管你饱,行么。

她掐了他的臂,咬牙切齿,你再添乱,我让你睡客房一个月!

他咬着唇忍着呜呜了几声,表情狰狞,姑奶奶,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么,松手松手,疼……

靠上她的肩膀,玩着她的长发,继续仰脸看着眼前的闹剧。

他低沉地说了句,其实我想过我们的孩子。

可我知道你的性子,虽说随缘,但你一直没准备好。

尤其是最近谈的几个戏,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真有了,怕是要错过的。所以,我也就没打算这个时候要。

但闹出这么一场乌龙,我觉得有机会把话说开也挺好。

三个人的事,你别想着一个人琢磨,一个人决定,一个人扛着。

那些有的没的压力,你往我身上推就好。小爷脸皮厚,不怕他们说。

等我们什么时候想了,什么时候方便了,什么时候高兴了,我们再要,反正我们年轻。

在那之前,我们就一直这样,两个人,挺好的。

现在啊,我就想把你当半个女儿狠狠宠着,当给未来的女儿练手,我觉得也没什么毛病,你说是不。

他望着她嘻嘻笑着,眉眼不见,弧度灿烂,真的很像一只得了宠的傻柴。

她心里温柔,脑子忽然闪过一些模糊想象,好像,有个像他一样的皮孩子吵吵嚷嚷地,日子会不会更有趣?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八:认输


S:你们觉得甜不甜,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挺甜的。看着傻柴把小仙女日益宠成小女儿状,我隐约看到了幸福的形状。

评论(75)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