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十年青梅枯(番外)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三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二:米(番外)

今天第二更。

这篇番外独立成篇,仅此一篇。我心头的朱砂痣啊。但愿有人能读得懂它。

ps,此篇无真人向。像谁不像谁都不重要,不要去猜测,不要攻击,仅仅读文,揣测,就够。


他扬着笑脸在对面坐下,阳光洒在他的左脸,在他的动作间投下斑驳的阴影。

一如十年前,在片场见到他的瞬间。英俊,帅气,晴朗,美好。

她听见自己的心跳由规律逐渐变得紊乱,没有节奏,像极了G大调的后半部。

掩饰般低眉在烟盒抖落些烟屑,问他,喝什么?照旧么?

他笑着说,不了,今天想喝口普洱。

老气,就讨厌你这点。她怨噌了一句,依然举手叫了服务员,换下她刚为他点下的冰饮。

他却忽然伸手过来,接过她指间的烟,摁熄在烟盒里。你喉咙不好,别老抽这么重的烟。

她有点愕然。他从前也管她,但是最多就是嘴上说说,没这么干涉过。

她嘴角一扯,你何时变得那么多管闲事了,倒是和那女孩学的很像了。

那女孩马上是你嫂子了,别再这么叫她。他笑着纠正。你又没和她合作过,怎么知道她好管闲事?

不好管闲事,能出资帮那位拉拉导演拍戏拿奖?不好管闲事,会帮那位被诬告性~侵的小生复出,然后一纸CP合约帮他翻身?

如果娱乐圈有个学雷锋奖,她大概能拿个提名。整一个傻白甜的优秀代表。她毫不费力地嘲着。

他听着她的揶揄,竟笑开,嗯,我也总这么说她的,但,也就说说,舍不得她改。

得,别喂我狗粮。我不吃你们那一套,你到底叫我出来干嘛。她迅速转移话题,并不想和他谈论那女孩。


他从包里翻出来一张请柬,笑着递给她,我要结婚了,在澳洲。

澳洲的机票表哥会定你们一家的,我和你嫂子在大牧场等你们。

她默了一下,抬眸定住他,你是认真的?

他头轻轻甩一边,笑了,你认识我那么久,知道我什么都会开玩笑,唯独结婚这件事不会。

台面下,她拿着手机的手有点发抖,她伸了另一只手去握住那只手。

为……为什么,是她?我以为……你们,只是……她努力让话语听起来完整一些。

关于那女孩。她不是第一次听他说起,但是他从来说的很轻描淡写。

一直是她。他抿了口茶,看着她的眼睛。

呵呵,你从来没认真说过她,是防着我的意思?她表情有些惨白。

他摇了摇头,不是,她是唯一一个,我不想与任何人分享的秘密。

包括我?她眼神的光在一点点消逝。是怕我待她不好么?

他似乎想到什么似的,笑了,极灿烂。不怕的,她与别人不同,你会喜欢她的,也会祝福我们的。

说着,伸手过来想揉揉她的发,她身子一挪,躲开了。看着他的尴尬,却没有一丝舒爽。

她心头仿佛压了密密麻麻的秤砣,呼吸困难。

原来他一直都知道,他与那些“别人”的恋情,是她在背后动的手脚。

眼睛一闭,原来从前的那些个“别人”,不是她成功了,只是他放手了。

而这一个,他志在必得,便埋得那么的深。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关于她?这十年,你一直在我……身边的。她无力地求证着什么。

他虎牙微露,看着那么的刺眼。我也不知道,大约是那一次失恋吧。你也找不到我的那一次。

她记得那一次。

那个被称为他最后一任的前任,是她发了一些照片,不多久,就知道他们开始不休止的争吵。

然后,他失恋。给她发了一条信息。

我用尽全力试过了所有的方法,都失败了,除了那个人,我根本没办法和任何人相守。悲哉哀哉,我大约要完蛋了。

接着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他,包括自己。

当他再出现的时候,云淡风轻,但是却带着一种坚毅,和微微发酵的,却藏不住而悄悄溢出的幸福。

她当时还笑,你该不会又恋爱了吧。

他回答地干脆利落,不是。

但她敏感地发现,他是。

因为他开始不喝苏打水,不喝冰饮,改喝茶。

开始不出来聚会,不吃火锅,改在家下厨。

开始不怎么喝酒,就算喝,也只是小酌。不似以前嗜酒。

开始不抽烟,问他,只说烟味不好闻。

开始频繁出外旅游,拍下很多风景照片。他从前就是异地旅游也是懒得拍照的那种。

开始读一些枯燥又无味的读物,不似曾经推荐给她的那些侦探类的有趣读物。

开始不关心她的恋情,甚至会记错她现任男友的名字。从前,他上心她的每一个状态。

开始……

到底这样的蜕变是有多久,她并不记得了。

只记得当她开始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变了一个人。一个,她完全陌生的人。

陌生到她开始害怕,好像,时间一到,他就成了她世界里的路人。

逃避着,却始终逃不过,终于,到了,路口。

那一次,我发现,只能是她,也只可以是她,悲哀的围城啊。

他倒了最后一杯茶,轻描淡写道。但是语气中,充满让她恶心的幸福的味道。

那个女人就真的是对的那个么?

他轻轻笑了,嗯,是,唯一一个,用我想要的方式来爱我的女人。

似乎反应过来什么,原来,他不是不知道她对他的感情。他对她护着,却从不对她伸手,只是因为她不是那个对的方式的人。


她才知道,他的轻描淡写,从来都是藏着那样万分珍爱和呵护,小心翼翼。

只是他演的很好,她入戏了,随了他,不当真,可,其实他比哪一次都真。

小心地防着全世界,用最毒最欲的爱,把它浇灌成参天大树,直到势不可挡。

她从前会在深夜祈祷着,他能回来,一定要回来。到今日,她知道,一切还没开始,就要句点了。

她想做点什么,像从前,破坏、撕碎、暴露,都可以。但她最后却什么都没做。

好,希望你们能白首。她艰难地说出几个字后,垂了首。澳洲我去不了,有行程在身。

他拿着茶杯的手滞了滞,回了句,哦。

还有,我们,就不要再见了吧,不要再联系,也不要再做朋友了吧。她一口气说完,怕一停顿,就会说不下去。

她看不见对面他的表情,久几瞬后,听他应下一句,好。

再无话,更无挽留。她其实在期待,但说不清楚,到底还在期待什么。因为,任何的期待,都不会有结果。在他的世界里,一旦不再是第一,便是彻底的路人,她比谁都清楚。

她一直盯着眼前的冰饮,看着冰化了,杯身的水,一点一点聚在杯底的附近,湿漉漉的,像此刻她的心。

直至对面人去座空后,她终于点了一支烟。抽了两口,然后熄灭在烟盒里。

又点了一支,又两口,再次熄掉。

脑子的思绪很乱,她什么都抓不到,什么也都不想抓。


十年前,他牵着她一起拍电影、录节目、拍杂志,宠着她,护着她。

十年间,他们似恋人,似暧昧,似亲人,也似什么都不是。

但凡她感情受伤,都会在他保护区里呆上一阵,等他疗愈她。

但凡他恋爱,她都不说祝福,随意丢下一句,你们早晚要散的。

冷眼看他从一个人身边流浪到下一个人的身边。她会在深夜拿着红酒杯,笑的娇艳。

她想占有他,却不想以爱的名义。

还青春的年岁,为何要想着天荒地老,不现实,对他而言是,对她而言更是。

可是,他却忽然靠岸了。抛下她一个人,在茫茫的海上飘荡无依。

从此,真的,是一个人了。

有什么枯萎在心里。


-(此篇完)-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番外四:盐(番外)


S:今天真的好忙。奥斯卡的信息在刷屏。然后我又要赶着给你们的文,一直多边蹦跶。

希望今天写第三更的时候我不会睡着。哈哈。要是睡着我就……赖着,你咬不到我~略略略~~

那个要我改昵称的,我当看不到,哼。


评论(13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