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你的梦想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九:三十岁未成年

好了,来交功课了。我昨天真的写到一半,睡着咯。

然后看到的大家都在劝我早点休息,别爆肝,我于是就,舒爽地睡了,早上才码完。

但愿大家没有想打我。


安全到底纳米比亚她下榻的地点时,已经是当地的凌晨4点了。

跟她的助理打了声招呼进入房间的时候,她睡着,却皱着眉心。

他把自己简单收拾了一下后小心翼翼地窝进被子里,把她轻轻搂入怀中。

似是不舒服一般,怀里的她眼睛依然闭着,但眉头皱的更紧,肢体也紧绷了。

他轻轻抚上她的背,喃道,是我,你的傻柴。

像是得到了确认一样,才感觉到她的身躯柔软了下来,还自己找了个角度,在他胸前蹭了蹭,眉心舒展开来。

他嘴角不经意间染上笑意,这一趟来得也可算值得了。

本来剧组是不放人的,但因着导演和她关系还算熟悉,他便直接言明关系交代目的行程,导演竟也爽快答应了让他四天假,解解思念之苦。

本就是私人行程,不知道哪里走漏了风声,最早的班机也在机场被粉丝围堵了,还引来几个娱记微信关爱起他的出国之行。

他只好躲进休息室,取消了直飞开普敦的机票,让助理现场购买飞往首尔的机票,隔天从首尔转飞曼谷,最后再飞温得和克。

几番周折,终于到达她的城市时,已经连纳米比亚时间都过了她的生日,不是没有失落的。

但此刻看着沉睡在臂弯的女子,娴静甜美,心头爬满了温热。

终于也是见到了,一切足矣。


早上醒来,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窜出,跃在眼皮上觉得有种慵懒的舒适。

她懒懒地挪了挪身子,感觉到身边躺了个人,一转头,雀跃便撒了一脸。嘿,早安,我的傻柴。

等到他醒转时,已是午间,身边之人早已不知去向。

洗漱间,她的助理响了门铃,送来了午餐,还给他人肉带话,自己却鸡皮疙瘩抖落一地,他笑得很是欢意。

原话大约是,你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谢谢你祝我三十快乐,好好在屋里呆着,录完影小仙女我载你出去兜风南非。

在转了好几个电视台后,放着一个旅游节目做背景音,他上线连杀了几把,便听到了门铃声,他以为是房间清扫。

一开门便想扔下一句请进,却被人扑面跳上身,一声,傻柴,抱抱,冲了耳。

他手机直接摔落,人往后趔趄了几步后栽了在地。

睁开眼,娇小人儿跨坐在他身上,长发梳辫,背心格子衬衣热裤的简约打扮,青春靓丽的很,他有点恍惚,他的傻姑娘,竟然三十了么。

吧唧了几口,亲在他脸上,还带着水丝,傻柴,我们去逛沙漠吧。

他有点无奈,又好笑,她这狂亲人的坏习惯,他不喜欢,却又不想她改。

昨晚许愿了么?他伸手顺了顺她的发辫。

嗯,许了,三个。傻柴要开心,傻柴心想事成,傻柴快点娶我……

他哈哈笑起来,姑奶奶,除了第三个,你每年第一第二个都不带换样换顺序的,有这么浪费心愿的么……

你才浪费呢,你懂什么,傻柴是我的人生大事呢……


看他一路拿着DV冲着她拍,她就奇怪,边开车边问道,你到底在拍什么?

他盯紧镜头,有部新片子,想推荐你去,导演跟我要一些素材,你工作室没有,我只能现下取材咯。

她皱眉,又是工作啊……傻柴,你不腻么……

放心,这部你一定喜欢。讲的是一个女神探的故事,差不多女版狄仁杰吧……

她看着他手舞足蹈的样子,眉色逐渐明朗,打趣了句,剧本听起来是很有趣,看你这么欢喜,该不会是你还有份参与制作吧?

他像被看穿小心思一样,只咧开嘴傻笑。

她心下了然,好,不就是试镜的材料嘛,你说你想要什么场景,我配合你,我的未来大导演。

他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导演肯定当不了,这次就是个监制,老板帮忙争取来的,女一号是想要你演的。可制作不算很大……

所以剧本是你选的?她趁着红灯,瞅着他。

嗯。他还有点不好意思,撇开两个人的关系,在公而言,只是试水之作,把她请来,实在也是有点大材小用。

为什么我为女一番?

因为你的打戏好看,而且,最像故事里的女孩,聪明,但傻白甜。

你……就不能换一下词语顺序?说是傻白甜,但聪明,我兴许会更高兴些。你自己不演?

角色没有合适的,应该不演。他DV机换了个角度,继续拍着。

那对手戏是谁?

寄了剧本给张震大哥,希望他能接。但听制作人说,还没回音。

那好,我演。她大笑了一声,油门踩的有点大,风呼呼的,爽朗的笑声飘着就走。

他眼角一垂,你,花痴能不能不要那么明显啊,我还在这呢……

她咯咯笑得更开了,把音响换了个调调后,开到了最大。


第二天节目组要转场,他也顺便收拾东西,打算送她到目的地便回国了。才来就要走,她自然有些不高兴。

所以刚刚在房里,她嘟着嘴可劲地揉了他的脸,揉得有些酸疼,他忍不了,便假装打着电话躲下楼来等她。

没想到,这一等,竟等了大半个小时,想着她大约又要把房间翻个遍的,他便从包包里拿出昨天的DV,构思剪辑。

碰巧遇见了她同节目组的刘烨师兄拖着行李下楼,招呼了一声,师兄朝他走近,看他倒腾着DV,便凑了一眼。

他大方地分享给师兄看,和师兄说开怎么剪成一个女神探的个人向预告。

师兄听着觉得极有意思,指点了两句。而后一脸兴趣地问他是不是要当导演。

他不好意思笑笑,说是有这想法,但这次只是去学习,希望能抓到一些导演这一行的精要吧。

那这片子班底定了没。刘烨大哥又问道。

他摇了摇头,说了句,女一番是她应该没问题,但男一番想请张震大哥,估计难成,还在想办法沟通呢。

刘烨眼神略有所思,笑了下,拍拍他的肩,年轻人有想法很好,你要加油。

走开两步,刘烨打开微信,点开一支烟的头像的对话框,老张,找你叨个事……

嗯?

你手边是不是有个剧本,叫那什么来着,我跟你安利一下……


一路招数使尽,到底哄不好她,人又多,总不好玩那套霸道地壁咚什么的。

他只好半蹲着身子,由着她各种揉脸,咯吱下巴,像对待她家猫一样。

傻柴,你回去要记得想我……不然在你心里的那个我,会很孤单的……

会的,保证让她窜着弹幕飞,一刻不停。

她伸手绕着他的脖颈儿,把人埋在他肩窝里,久久,我会乖乖录完影,然后早早回去看你。

嗯,好。他伸手把她拥紧在怀里。

等到他和助理的车开远了,看不见时,她还定在原地。

助理问她,小仙女,那剧本,你不是因为那个好色的制作人推过一次了嘛,你怎么不告诉姑爷啊。

她嘴瘪了一下,悠悠道,撇开那个制作人不说,这部戏,听得出来是他争取了很久才拿到的,大约是他梦想的敲门砖,我想帮他。

可是……助理欲言又止。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为了他,值得。反正我也从来没爱惜过什么羽毛这回事……

够了,小仙女,今天的狗粮到此为止,我去喝口可乐压压腻。助理拖着望夫石的她回酒店。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十一:检讨


S:感谢点梗的所有亲们,我大约尽力在写了~今天争取再多更一些,毕竟下周一就开始准备回归工作了,也许就不会那么爽快更文了。剩下的三天,我们一起来狂欢吧。

脑洞,飞一会儿吧。狗粮,再多产一会吧~

评论(60)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