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良人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八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七:桃花劫

真的不是故意又在这个点数更文,真的只是这个时候写的比较顺而已。好吧,我今天确实在忙别的,道歉~


这一天,她闺蜜出嫁,她是伴娘之一。提前一天她就搬去与闺蜜同住,帮忙操持整个婚礼。

整整一天半下来,应付流程、应付媒体、应付亲友团,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熔炉再造N遍了。

等到新郎新娘终于闹完洞房,众人开始离席时,她已经瘫软在沙发上,话都说不了一句了。

打开微信选了他的对话框,语音一句,柴犬,本仙已成仙了,命你速来打救。

闭上眼,才瞌的迷迷糊糊时,身上多了什么东西,她一下惊醒了,原来被盖了一件西装外套,抬眸映入他俊朗的脸。

她嘴一瘪,喃了句,你怎么才来啊。

他不禁展颜笑了,伸手把一个三文治和一瓶酸奶递她,呐,给你带的狗粮。

她手一伸,拽着他的领带,哀哀地,扶本仙起来。

他笑得欢,扶着她的腕儿,把她拉立起来。念叨她,你说你今天镇三个会场那么能,怎么这会儿就弱鸡了呢。

她瞪他一眼,坐起身,把高跟鞋一甩,直接盘腿坐在他面前,拿起三文治就啃,无视他抛过来嫌弃她毫无形象的眼神。

视线扫上她全裸的肩膀,拎起外套就顺手挂在她肩上,叨了句,穿那么少蹦跶一天了,你这伴娘做的可谓相当尽职了。

她默默啃着吃的,连白眼都翻的极其无力。


哎,傻姑娘,你有想过,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他把酸奶开了,递给她。

她噎下三文治,伸着嘴过来啜了一口酸奶,含糊了句,澳洲牧场,闺蜜知己,篝火晚会,三天三夜……

他眼角微眯,嘴角上扬,表情明亮,宠溺着看她。我以为你会要什么欧洲古堡,加长林肯,庄园好酒之类的……

她眼珠子朝上转了转,认真说,我想过的。

但是,很快我就认清事实了,我和我的另一半大约都不是能这样壕的人,所以……她耸了耸肩。

他眼底有些莫名的情愫在流淌,问她,你想要结婚的人是个怎样的人?

她终于把三文治解决了,拍了拍手,从他手中拿过酸奶,搅着。

长得很好看,很聪明,疼我,也懂我……最重要的是……她闪着亮光的眼看向他的时候,娇羞躲开,住了嘴。

他心头一阵悸动,但脸上神色不变,最重要的是什么,怎么不说下去。

最重要的是,可以容忍我最重要的朋友的存在。她大着眼睛直视他。

怦怦,怦怦,怦怦……你犬,你要完。


听起来,怎么觉得我是个你可以结婚的人?他笑了,虎牙露出,带着一片阳光,洒在这个微暗的角落。

傻柴,不要再拿这个严肃的问题来开玩笑,好么。我们是最重要的朋友,最好的战友。她这次没有躲,很大方地看向他。

傻丫头,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你知道的。

傻柴,我年纪已经这样了,由不得我玩玩而已,我想要的不是男朋友,是结婚的对象,而你,还年轻。

这些年,我不说你也知道,我依赖你,像亲人,像朋友,像知己。我没有办法想象,如果失去你会如何。

爱情,它可以有很多种面孔,但是关于依赖,我只有你这一种想象。

所以,如果我说,对不起,我想自私的和你做一辈子朋友,你,是不是会选择走开?她声音极微,充满小心。


还有什么担忧,或什么借口,你一并说了吧。他歪着脑袋,眼神真挚。

她懵了一下,表示不解。

我是说,我时间很紧。如果你有顾虑就一并说了,我一并解决,不用再玩你躲我猜的游戏。

我…你……还年轻,也许,还有更好的……

就这样?他小狗一般的眼神,却柔的滴出水了。

她被魔咒一般,轻轻点了头,嗯。所以我觉得我们可能不合适……

他伸手擦掉她嘴边刚才遗留的三文治的粉屑,顺手顺了她鬓边的发。

傻丫头,如果今天我跟你说的是求婚,会不会直接一些?他一句掷地有声,却把她的灵魂震了震。


认识你的时候,我承认,也许只是好感和单纯的喜欢,想着日子久了,总会淡掉。

但是在你身边拿到的荣宠越多,你越依赖我,我便生出了一种想要一直被你依赖的感觉。

在今天之前,我有过几个女友,喜欢过谁,在意过谁,和谁不相来往,你都清楚。

可你不知道,我心底一直有你,一直试着忘掉你,爱上别人,但总也没成功过。我已经对不起了甲乙丙,但以后不想再对不起ABC。

我也并不想和你谈恋爱,我想要和你结婚,省下那些波折的情节,换来和你更长久的相守。

至于最重要的朋友这个话题,我想,如果我真的还给你机会继续做朋友,那大概不是逼疯我自己就是在逼疯你。

我爱你这件事,我瞒不了更久了,我已经尽力了。所以,到头也不过是再也不联络,不是今天,也会是下一年的今天。

至于,会不会遇到更好的,我断定不了,起码现在,你就是那个最好的选择。

傻丫头,我的爱情里,没什么甜言蜜语,只是想找个舒服的人,舒服的过一辈子,简简单单,温馨美好。

所以,如果这一番话,你都还是不能接受,我想,我该放手了。

毕竟,我并不想困扰你,如果已经造成,就该结束了。你懂的。他伸手抚上她的头,带着暖。


过了许久。尴尬和安静飘满这个角落每一分每一寸,连空气本气都宁愿自己不存在在这个空间。

而他也以为,也许,真的就如此了的时候,准备收回她额上的手。却听见她缓缓开口。


傻柴,你认真的么?

嗯。

不后悔?

嗯。

再给你一次机会,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不后悔。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求婚?

……我尽快。

听说你的新房子写的我名字,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过去?

我去,TMD表哥嘴巴漏风啊。

你该谢谢表哥,不是他,我知道的时候就问你了,这都忍了三个月了。

傻丫头,你……原来这么恨嫁?

……


门被轻轻掩上。

她助理眼神死一般望向远处。我这边要通知的利益相关人,大概有10个,表哥,你那边呢?

40几个……同样眼神死的表哥。

我这还有一个CP捆绑条约还没到期呢,明天又要去解释一番。她助理扶额。

对了,今天几月几号,现在几点?马克一下,之后纪念日送礼要是送错时间得尴尬了……表哥慌慌张张的拿起记事本。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九:三十岁未成年


S:终于可以开始写恋爱和婚后的那些没羞没躁的日常了。谁也不许拦我~~

评论(77)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