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缘更博主,脑洞写手
自有安宁,非友勿扰
喜欢天晴,喜欢垦丁

我管你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四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三:犬的内心

开口先说新年好啊新年好~

好了,这篇文是补上昨天晚上答应好更,却最后没更的除夕甜饼。盼迟来的狗粮各位能食用愉快。


又是一年除夕,新岁。最近几年总这样,过年都在剧组,他快要腻了。

他其实不是很喜欢这样喜庆的日子,身边全是工作关系的拍档,无近人,亦无人可近。

剧组年夜宴上,为助兴,他豪饮了几杯,又大方撒了一堆红包后,才终于成功脱身,出来走廊透透气。

给家里打了个视频电话,家里热热闹闹的,越发显得身边冷冷清清。

免了父母忧心,他寻了借口笑挂电话,又在家族群里撒了些红包后,息了屏,看向外面的景,莫名低落。

想起那个人,但是他不知道为何,并不想主动联系。他想看看,这样的夜晚,她会不会惦记他。

身边有个伙伴打着电话给他递过来一支烟,他犹豫了下接下,对方帮他点着后,笑着拿着电话走开了。

呵呵,看是连那哥们都觉得此时的他跟烟更配吧,显得更萧索。他吸了一嘴,有点呛,久不闻烟味了。

他其实不常抽,尤其是和她拍戏那年,她说烟味呛以后,他就基本不碰了,但也没认真戒过,只是没烟瘾。


看着屏幕上一条一条的信息划过,兄弟的,朋友的,合作商的,老板的,亲友的。

他仍然在等。

终于,她的名字撞入眼帘。

他看着烟慢慢燃尽,灰落,把烟头丢进垃圾桶后,他走向前台休息区里,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打开。

是她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里极尽搞怪之本色,演的是一出群魔乱舞。他竟被逗笑了。随即视频呼过去。

大兄弟,你这发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哪一位梁静茹给你的勇气跳的这灭世之舞来伤世人的眼睛的。他开怼。

切,若不是为了博你柴一笑,本小仙女会这样?她翻了个朝天白。

敢情你是为了我?你抽的哪门子风?东北的还是西北的,这回?他扯了左嘴角,还真不信她钢铁直女能这般上心他。

她盘腿坐在窗台上,一手支了下颚,歪着头看他。

然后,一脸假笑说道,你家表哥下午发票圈说,你又开始暴戾了,求众仙搭救呢,本仙是你大兄弟,自然义不容辞。

不知道为何,看着这样画面里的她,他心思有几秒的荡漾,在反应过来之前,按了截屏保存。

他默默笑着,没回任何。她便自顾自说下去,从早上几点起来,到几点出门,到几点回家包饺子,什么馅的,煮了多久……

她其实不爱说话,但是就怕尴尬,怕冷场。所以,两个人的时候,只要你不说,她就会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其实没有谁能缓解他什么。往往这个时候,他便自己一个人躲起来。

直到多年前遇到她,他的这个习惯却被改变了。


很多年前,也是这样的年夜饭,他还和她一个剧组拍着戏。

状况也如今晚,他吃完火锅,拿完红包,便躲在了一个角落里,默默抽着烟,看着手机,看着窗外,看着月亮,看着行人,发呆。

直到忽然一个小圆脸近距离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朝他咧着嘴傻笑,跟他打招呼。那时,她的脸红扑扑的,像颗桃子。

他都没反应过来,她便倏地一屁股坐在他身边。拽着他的手晃了下,眼神有点朦胧地问,你怎么在这里,一个人。

呵,这姑娘怕不是喝多了。他就手正了下她身子,环视一下周围,不见她身边的助理。

他皱了眉,她不会是被人丢在这的吧,还是她自己醉了跑出来的。

还在思考怎么处理下这人的时候,她忽然凑到他的鼻尖,小狗一样闻了闻,傻笑开来。

她脸在他面前放大又回复正常的来回瞬间,他听到自己心如擂鼓。

你不开心……有心事……还,抽烟了……

心下吃惊,她如何知道。歪嘴斜笑,问到,你怎么知道小爷心情不好?谁跟你说了什么的?

她看着他笑,闻……闻出来的。

他挑了下眉,一副不信。她自顾自说下去,我还闻到你想家了,闻到你烦躁工作,闻到了你……

她越说越多,颠三倒四,词不成句,但是不知道为何,字字句句,敲入他的心情记录薄。

从不知,她竟是如此通透之人。


等到她助理寻来的时候,已经过了近四十分钟,说是整个团队都在找她。

他把她交回助理时,她眼神带水地看他,指了指自己,对他说了完整一句,不开心的时候,不要吸烟,来找我,我在,我管你。

然后便闭着眼靠上助理的肩膀,挥动手臂喊着,走,回宫就寝。

助理跟他频频道歉,说,她喝醉就这个死样子,没心没肺的,你不要介意。

他无奈笑了摇摇头,看她时深了眼神,她从来都这样没心没肺的,无关喝酒不喝酒。照顾好她,别再把她弄丢了,不安全。

助理歉然地说了句,是,你也早些休息。便扶着哄着她回房去。

他不知道那晚她记得不记得她对自己说过什么,但自那以后,他就养成这样的习惯。

用表哥的手机,发他的自拍,然后说,他不开心,而此条可见,永远只有她。

大约十条里,她能看到六七条,然后会假装不经意地关心他,叨叨他。

当然,十条里,也有几条他只是想引起她些关注,却无一例外都被她忽略掉。仿佛真的能看穿,他狼来了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他不拿自己手机发?

因为私心里,他们之间的100步,他可以走那99步,但那一步,他希望是她,可以朝他走来。


这一通,聊了近四五十分钟后,听到窗外崩裂了一个夜空的烟花,划破熙攘,破土另一种喧闹。

低头看她好像也刚好转头看向窗外,他柔着嗓音打断她的叨叨,说道,傻姑娘,新年快乐。

她懵懵然转回头,看着他,认真说,嗯,刘黛玉,你也新年快乐~

他再一次一秒破功,笑出来,反抗道,什么乱七八糟,你才黛玉,你全家都黛玉。

她笑着回,好的,我全家黛玉,家里有你。

他笑容凝住,心跳再次漏拍,只好假装低头。所幸,她恍若未见。


喂,傻柴,你早点回来北京好不好……她严肃地跟他抱怨道。

干嘛。凶狠了下口气,以掩饰自己的慌乱。他有挂电话的冲动了,这女人,在跟他索命。

家里厨房的灯坏掉了,叫人上来修了很久都不见好,助理又不懂,所以……你最好了嘛,好不好……

我又不是你家管家,竟然什么破事都找我,就住你几天,欠你那么多哦……你这笔帐算的很完美嘛……他状似怼她,却口吻轻柔。

她嘻嘻一笑,嗯,不欠不欠,只是我管你开心,你管我生活,我们双管,哈哈。

他嘟囔了句,知道了,下礼拜回去。然后挂了。再迟一秒,她一定会看到他满脸通红,因心跳过速。

她发了一个疑惑的表情,不明这突然的挂断。

他回了三字,要睡了。她秒回一个晚安的表情。


那一晚,他一整晚没睡着。想着她说的话,想着她盼着他归,似家人般依赖,似恋人般缱绻。

他的思绪翩翩,无处安放,绞缠得他一夜清醒。

年初一上戏的时候,妆发师和化妆师一通抱怨。

他笑着说,心情不好,失眠了,抱歉抱歉。

只有他自己知道,失眠是真的,心情很好才是真的。

他的感情世界里,不是一片空白的,经历过的,有时不代表,真的刻骨铭心。

有些人,就是这样,穿过人潮和经历来到你面前,让你觉得,与她经历的一切,才是你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


-(TBC)-


别人家的爱情故事五:初,吻


S:这系列的文怎么总在凌晨或半夜的时候被我更新的,虽然是悄悄磕,总感觉像似偷情一样,笑翻自己。

ps,还在赶下一篇巨甜的。今天要勤奋一些两更。

因为白天到夜晚我大约都没时间再更了,明天一整天都在电影院,为四部贺岁电影贡献眼球和精力,所以答应了年初一的文,今日送上,且等着哈。

评论(40)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